close

近期在介紹催眠時,我常會以「催眠術」、「催眠狀態」、「催眠結果」來介紹。
在「引導人進入催眠狀態的技術」我稱他為「催眠技術」。在坊間最常使用的有「漸近式放鬆法」、「冥想法」(這是NGH常使用的催眠技術),另外還有「米爾頓模式」、「瞬間中斷法」等。

在催眠師的口語引導之下,被催眠者會進入到一個特別的「心理狀態」,這個我稱他為「催眠狀態」、常見的身心感覺有:
放鬆、身心愉悅、 時間扭曲、刺痛感、麻木感、遲鈍感、沈重感、輕飄感、口水分泌增加、眼皮跳動、分離、意象、看到一個地方(感覺想像)、顏色、感覺(快樂安全)、其他人們、其他。

最後,我將催眠師或被催眠者所預期達到的結果,稱之為「催眠結果」。換句話說,這也就是一般人常喜歡詢問的「催眠能做什麼?」、「催眠能不能成功?」的部份。

關於,「催眠能做什麼?」,
我向來都會回答:
「只要人腦可以運作的,那催眠就能做到!」
至於:「催眠能不能成功?」
我會建議您先對催眠多一些學習再進一步討論,會更好。
對催眠有一個正確的認知時,
你就會知道那些是可以催眠的,
而又要如何才能夠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