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地下停車場一樓的出口加裝了<閃光紅燈警示器>(換句話說,也就是地下室有人車往上行走時,它就會開始旋轉並閃爍)

此時,回想起去年有一次從地下室往上騎車時,和一台汽車在途中會車。

因為車道坡度很大,而且很窄,所以這個會車其實都會讓人嚇了一跳。

當時過程中,人家一直說我:怎麼沒看號誌,就將車騎上來了?

我騎上去之後,一直很納悶?

明明,停車場入口是<亮紅燈>,那你的汽車是怎麼駕駛的?

為了這件事,我曾去找管理員詢問狀況,管理員則是以:可能進出入會有時間差,以及大家都是鄰居別傷了和氣。

後來,我為了確認號誌什麼狀況會顯示什麼?測試了好幾次。

----

在月初某日的清晨,去買早餐回來時,這回則是和另外一台機車在坡道中會車。

當時,被車主大罵三字經並且說:你怎麼騎車的!

且因為,正在坡道中間,我也很和氣的跟他說:先生,請您往上看,出口車道的匣門並沒有開啟。
(如果是地下室有車往上開,不論是汽車還是機車,匣門會開啟)

然後,我再往下騎一點,看到底下的紅燈在閃,再次對他說:先生,您也可以再往下看,地下室紅色警示燈也還在閃。
請問,是我先進入車道,還是您先進入車道?
是我沒看號誌,還是您沒看號誌?

說完後,我直接騎到我的停車位將機車停好。
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原本要騎出門的,也氣沖沖的將車騎到我的車旁。

我再對他說一句:先生,您要現在陪我去管理員那兒,調閱監視器看看,實際狀況嗎?
在這一刻,他突然說:對不起,一場誤會。
然後就解釋他之前也是因為會車的關係,嚇了一跳的經驗。

----

事後想想,
在車道中會車,大家總會嚇一跳,但也不必怒目相向吧,甚至口出惡言。

但如果,今天換個情境呢?
今天是在一個小巷道會車?又或者是在一樣坡度很大的小山坡會車?
會有這舉動嗎? 我想未必吧?

----

安全 最重要 
在車道中行車 大家都保持安全的狀態行駛 對大家都好
平安 也重要
大家都平安 一切都好

PS:後來家中的電梯多了一張公告,提醒大家要注意警示燈與蜂鳴器,以免造成鄰居間的不愉快XD
下來,

金色之光-轉化之光
化憤怒為祥和

註:通常《光的課程》是採一週一次的進度在習修,而我則是很隨性的想到什麼主題有相關,寫出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