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催眠概念 | <一對一催眠>與<集體催眠>的差異(優缺)

<催眠>服務,是可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也可以是(多人)<集體>的方式進行。

就字面上來看,在進行的過程中,首先是<人數>的差異:
 <一對一催眠>:催眠師只針對一位催眠者進行催眠
  <集體催眠>:催眠師則是對<在場所有人>進行催眠

在進行的過程中,也就會是:
 <一對一催眠>:催眠師將針對一位催眠者,進行較細緻的引導。
  <集體催眠>:催眠師則只能提供<多數人能接收的催眠指令進行引導>
 例如:
  催眠師引導說:你等一下,會看到<光>來引導你去前世~
  在<一對一催眠>中,如果被催眠者沒看到<光>,催眠師則可以再以其他的方式,引導被催眠者進入前世。
  然而在<集體催眠>中,因為是對多數人進行催眠,所以,如果沒看到<光>的人,催眠師可能就只好是稍晚在引導他了。(或者催眠師在那次催眠中,就無法照顧他了)
  (同理,如果催眠師引導你去看人、看東西。也是會有類似的狀況)

另外,
 在<一對一催眠>中:催眠者可以選定他感興趣的<子主題>做探索。
 (例如:和前男友的前世;和家人的前世)
 在<集體催眠>中,被催眠者只能以<大主體>來做體驗。
 (如果,想在<集體催眠>中,探索<子主題>或<切換>子主題,那被催眠者本身,就要對催眠有基本的了解與功力了)。

有時,被催眠者可能發現<原來在前世有<心願>(或遺願)未完成,所以影響到現世的生命>,
 在<一對一催眠>中,催眠師可以應被催眠者的選擇,在<催眠的前世>中處理,將事情圓滿。
 (雖然,我們很難分辨這前世是真?是假?但很有意思的是,有些被催眠者在<前世>圓滿了他的心願,也不知為什麼,在今生後面的生命旅程,也就突然順利了。)
 至於,在<集體催眠>中,因為催眠師也不知道被催眠者發生了些什麼事,並且在同時對多位被催眠者下指令的狀況下,也無法對您做細緻的引導。

除了上述之外,
  <集體催眠>通常是採開放式報名,所以會來的人,您也不知道有誰。
 而<一對一催眠>,則是催眠師會與被催眠者先行討論,可以讓那些人在場
 (例如:醫護人員、警察,或被催眠者的親朋好友)

所以,您也就能夠知道 <一對一催眠> 與 <集體催眠> 的價錢為什麼是這樣子訂了。

-------

後記:
  通常,對於 <第一次體驗催眠的人>(也就是 <從來沒被催眠過的人> ),又或者 <您對我們不熟悉時> ,我都會建議您可以由 <集體催眠> 開始。
  第一、<集體催眠體驗> 的費用比較便宜。
  第二、每一位催眠師的催眠技術都不一樣,您可以先從 <集體催眠體驗> 體驗我們的技術,先試試能不能被催眠?也試試能不能到前世?(或能不能到你要的主題)。之後,再考慮是不是要再約 <一對一催眠> 。
  第三、有些人,無法被催眠!無法進到前世!無法進到未來!可能是和你的潛意識有關!
     (此時,我通常就會建議你要學 <自我催眠> 或一些與 <內在連結> 的技巧。這樣子在 <一對一催眠> 時,比較能事半功倍。)
  第四、有些人無法進入催眠,則可能是和 <催眠師> 有關!
     (通常,我會說:可能是我們 <無緣> 為您做 <一對一> 的催眠服務,那我們也就是藉由這一次大家認識一下,交個朋友。)

謝定宇 2012-5-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前世 NLP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