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占星命盤分析時,特別是做合盤分析,經常聽到詢問者說:「對呀,他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會是那個樣子!但是和我在一起,就不會!那他是不是有問題?」

 「是呀,我常常是一下子是你說的這組能量!一下子是你說的那組能量!那我是不是人格分裂?」

  定宇覺得如果您的能量切換,對您不會造成生活的困擾,甚至也不會影響到週遭身旁的人,那我都覺得是OK的,是正常的。您可以安心。

  以前見過一本書,書中有提到一個「同心圓」的架構,主要是討論:在一段理想的親蜜關係,如何的信任感或親蜜感,是良好的狀態。我覺得這個理論還蠻值得參考的,在此提出來分享。(如果您有看過是那本書,也請您跟我提醒,謝謝)

各位可以把上圖的同心圓,想像成是一個完整的人所擁有的全部。

從最外圈紅→黃→綠→藍→白的順序,依序是最開放到最私密。

那本書的論點就很簡單,意思就是:
一段良好的關係,要由最開放的分享,慢慢到最私密的分享。
例如:
紅色是他和一般人的互動,在這個互動狀態之下,你可以隱藏你所有的缺點,公開出適度的優點。紅色這圈,經常是和完全不熟的人在互動時用的。(比方說,今天只是賣個東西給客戶,所以沒必要跟客戶有太深度的互動)。

當進入黃色區間時,可能就是人家稍稍了解你的優缺點,你的好惡。(此時,可能是進一步的朋友)

更進入綠色區時,則可能會更知道你的弱點,甚至你的恐懼。。。。。。。。
一直到最內圈白色的部份。

以上簡單的銓釋,至於,每一個圈,到底有著什麼,我們就要自己去釐清了。每一個圈,到底又有那些「等級」的人,可以進入,這也得自己去釐清。如果,能夠了解上述的狀態,那自然就很能夠了解「自己(或對方)為何在不同人的面前,有不同的呈現了!」。

定宇認為最簡單理由是:
親蜜感不同,所以呈現不同!
信任感不同,所以呈現也不同!

光行者 謝定宇
修於 2010-08-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