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魚」是我和夙雅的一位好朋友,「魚」長期向各皮膚科醫生看診,希望能夠將臉上的過敏症狀醫治好。然而,「魚」的臉總是看診了塗個藥,稍微好些,在臉部症狀好些了之後,又再起過敏。反反覆覆讓他十分困擾。

 最近,夙雅想試試藉由催眠是否可以讓「魚」的過敏的症狀改善。

 而這邊網誌,也就是「魚」的分享。




 

一直以來受臉上過敏所苦

看遍各個大小名醫

始終對於過敏一直不好很困擾

因為因緣之下

認識了懂催眠的老師 ( 夙雅 )

一開始並沒有想到要用催眠的方式來治療

是前陣子老師問我說 : 「要不要試試催眠?」

我想也許這也是一個契機

才知道~原來造成過敏的

不單單是身體內部出了問題

心靈方面也需要顧一下

後來 跟老師約了5/20(四)上午

剛開始催眠時

其實有點緊張

但是老師並不急著幫我催眠

反而是先跟我聊天

讓我有時間可以喘口氣 靜下心

她讓我閉上眼睛

想像一下自己現在在哪裡?? 做什麼?? 想要去哪裡??... 之類的

我說 : 「靜靜的坐著看著海」 ( 看著海的我 , 有點嚴肅 )

海邊並沒有什麼人 , 天色是灰暗的 , 心情也跟天氣一樣 , 並不愉快

我似乎真的能看到什麼 , 但對我來說還是很模糊

當老師一連串的詢問中 , 我才知道 , 原來...

我的過敏是自己的心裡因素造成的居多

當然平常也是要顧自己的身體

這之中 , 老師問我的守護靈我的過敏是怎麼引起的

我的守護靈說是因為多年前我的某任男朋友造成我的心裡因素

即使已經事隔這麼多年 , 表面上或許我好像已經不在意了 ,

但內心其實還記得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 不說不代表忘記 , 只是不想提起

因為害怕舊事重演 , 所以內心給自己的壓力過大 ,

外加上聽身邊太多的人抱怨 , 又不懂得怎麼跟人拒絕

導致無形中產生了無法釋放的壓力

以致於過敏一直不會好

雖然我一直知道 , 適時的宣洩對人來說才是好的

但有時後又覺得這麼做真的對嗎

別人又沒怎樣  幹麻要被你兇

後來我回家想了想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

並不一定要被兇才算發洩

有時後適當的表答自己的想法跟立場讓人知道你不喜歡或是你不要

也許一開始別人沒辦法接受

但是久了  自然別人會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

雖然現在我過敏的臉還是一樣

但是我已經知道到底是什麼事造成的

目前正在努力的調適中

期待好轉的到來

非常謝謝老師為我催眠

魚 2010 - 5 - 24

寫在後面:

  看「魚」的分享,真的讓我感受到,「心理的壓力真的會引發身體的病變」,所以我們有必要去看醫生,然而同時也要尋找讓自己宣洩壓力的方法,這樣子也才會相得益彰。

  感謝「魚」也祝福「魚」了。

定宇 201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