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網誌《塔羅牌例一則「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http://tonyankh.pixnet.net/blog/post/36064193

有些占卜系統,是不需要知道「問卜者問的是什麼?」就可以直接預測了,這大多是「直覺感應」的預測分析方式。而目前坊間,較多的則是「要有一個發問的主題」,甚至有時會細到「發問的形式」也需要被規範的「思考分析」式的預測法。

關於「發問的主題」:
不同的主題,在做分析時,可能就有不同的分析結果,而且有時候差異會很大!
再以《塔羅牌例:「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繼續探討,
如果,這組塔羅牌例,是和今日「希臘公投」的新聞塔羅占卜有關時,

假如,問的是「到底,會不會公投?」
那由這組牌面上看來,「公投的機會不大」,甚至也可以直接斷言「不會公投」。
因為,「權杖三正位」看起來是他們(希臘)正在進行的事,
換句話說:「權杖三正位」也可能只是他們(希臘)放放風聲而已,
實際上「不會過」(正義逆位 和 審判逆位 有被否決的意思),
甚至,更嚴重的,「正義逆位 和 審判逆位」,可能也暗示著「希臘總理提出公投案,還被否決下台」也不一定。

然而,如果這組塔羅牌問的是「公投的提案,會不會過?」
這又要看分析的角度是如何了。
《塔羅牌例:「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
一樣可以像上例的「到底,會不會公投?」的分析法來分析,那答案也是「公投提案不會過!」

然而,如果又用另一個角度來分析時,比較偏向「公投的提案,會不會過?會不會執行?執行的內容如何?」
那麼《塔羅牌例:「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這組,
在預測時,「過」的可能性就相當大了!
「權杖三正位」常有「執行中」的意象,因此,可以延伸為「希臘的公投案會過!」
至於「正義逆位」和「審判逆位」常有「不公義」的意象,此時,也就可以延伸為「內容是:倒債!」

---

又以,《塔羅牌例:「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來看感情事件,
如果,今天問卜者,問的是「感情現況」,那這大概也可以比照上面的分析(就不再多述)。

然而,如果問卜者,問的是「感情發展」,那我多數會用「時間之流」來分析這組塔羅牌陣,
也就成了「現在:正義逆位」、「過程:審判逆位」與「結果:權杖三」。
「現在:正義逆位」:看起來問卜者目前和對方有溝通上的問題,並且處於劣勢的狀態。
「過程:審判逆位」:過一陣子大概溝通無效,
「結果:權杖三正位」:所以,問卜者只好離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然而,如果問卜者,問的是「對方愛不愛我?」
那麼《塔羅牌例:「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
就很有意思了,
是要定義這組牌陣為「對方的想法?」、「對方的心意?」或「兩人的互動?」

如果,定義的是「對方的想法?」、「對方的心意?」
(換句話說,也就是問卜者一開始只想知道「對方的想法?」、「對方的心意?」)
那這組牌,我則會說:
「對方大概預期你會拒絕他,然而他還是願意試著和你相處!」
「對方大概認為你遲早會離開他,然而他還是願意試著和你相處!」

而如果問卜者問的是:「兩人的互動品質?」又或者「兩人的互動狀態?」
那在《塔羅牌例:「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中,
我常會定義三張牌為「問卜者 互動關係 關係人」,
也就成了「問卜者:正義逆位」、「互動關係:審判逆位」與「關係人:權杖三正位」
此時,這分析就很有趣了,
「關係人:權杖三正位」多半有很努力追求問卜者,很積極示好的意象。
甚至,我還遇過「關係人:權杖三正位」才剛告白,問卜者雖然還沒回答是不是要在一起,
「關係人:權杖三正位」就已經以「正宮」自居,開始和對方交往(發展)了。

然而,「問卜者:正義逆位」常有「搞不清楚自己的立場」或「自己還處在心猿意馬」的狀態。
(甚至,有些「問卜者:正義逆位」是處在「很難溝通」的狀態之中)。

所以,「互動關係:審判逆位」就很容易發生很多的磨擦,
甚至,嚴重時,還可能因為「問卜者自己想太多,反而讓這段關係結束掉(審判逆位)」。

後記:
 像上面,同一組塔羅牌牌陣,就可以進行多種分析,是我常鼓勵塔羅學員可以做多面相思考的學習方式。
 然而,對於可能想要塔羅牌的您,是否可以理解,為什麼「問一個適當的問題」是重要的?
 也因此,我常會對想來做 塔羅牌占卜的問卜者 說:
  在來之前,請先想想「你最關心的問題是什麼?」
 來之後,告訴我,交給我來處理吧!

相關網誌:

塔羅牌例一則「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 http://tonyankh.pixnet.net/blog/post/36064193

從塔羅牌例來看解讀風格_定宇的個人風格2 http://tonyankh.pixnet.net/blog/post/36064705


光行者
謝定宇(TONY)
2011-11-02
於 2010-12-23冬至 修畢光的課程全套十七個級次

目前於新竹科技生活館

帶領《光的課程》中階課程行星第二級次(2011年10月11日第一堂課、11月8日第四課、綠寶石之光歡迎您隨時加入我們的共修行列

光的課程、NLP催眠、西洋占星學、塔羅牌占卜、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擴大療癒法Magnified Healing® 二階教師、遠距療癒、人格九型學

蕭夙雅老師:
前世今生、內在探索、未來探索、催眠、NLP、擴大療癒法Magnified Healing® 一階教師、遠距療癒、催眠觀靈術


相關網誌參考:

心翔工作室(暫時主網連結:Http://www.tonytarot.com)


邀請您加入<BloggerAds廣告行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定宇個人風格 塔羅牌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