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塔羅牌例來看解讀風格_定宇的個人風格2

接續網誌《塔羅牌例一則「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http://tonyankh.pixnet.net/blog/post/36064193》,

在塔羅牌占卜中,解讀風格最常被分為「直覺感應式」或「思考分析式」,
在國外「靈媒」屬性的塔羅占卜師,常會看到他們使用「直覺感應」的方式進行預測,
此時,可能就要看他當下感應到些什麼,他就說了些什麼。
例如在「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的牌例中,他可能會說:
從「看起來,你最近可能遇到官司?」(正義逆位常有官司的跡象)
而似乎不利於你,「甚至已經敗訴了。」
 (除正義逆位常有不利於己的意象,且審判逆位也會有敗訴的意象)
現在這個案子已經定案了,並且大概是要「勞動服務」。(權杖三看起來有點像流放邊壃駐守的樣子)
(以上,是我模擬「靈媒」預測的方式分析)

若以「思考分析式」時,塔羅占卜師則需要學習很多豐富的牌義,甚至要去研究許多可能的「訣」,
例如:四元素的「地水火風」,可能會類似東方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生剋理論」或「旺相休困」等。
則可能又延伸出許多可能的分析理論,例如:「差牌法」、「病藥論」...等。
又依不同的預測法,可能又會有不同的結果。

例如,「正義逆位 審判逆位 權杖三正位」的牌例中,以我所懂的「無視論」,
則是取「權杖三正位」為重點牌,因此看起來「正義逆位」與「審判逆位」是有妨礙的,然而因為「權杖三正位」為重點牌,所以終究會有好的結果發生。

在我擅長的「塔羅能量分析」(傾向牌義論),我則會說:
「正義逆位」似乎看起來有「不公義的事」會發生,
且「審判逆位」似乎「已經失敗」了!
然而「權杖三正位」則看起來,事情雖然不利於己,且也似乎失敗了,然而這個人還是執意在進行中。

當然,如果使用「差牌法」、「病藥論」可能又有不同的論點,這我就比較沒研究了,

---

在我的解牌風格中,我傾向於以「塔羅牌義分析」為主,「直覺感應式」為輔。
可能是「塔羅牌義」分析一半時,會突然「直覺」到某些解釋,
也可能是在整個「塔羅牌義」都分析完了,再進一步和問卜者討論時,才會「感應」到某些東西?
如果,您要請我為您作「塔羅牌占卜」時,您可以參考一下我的這個風格,試不試合您。


光行者
謝定宇(TONY)
2011-11-02
於 2010-12-23冬至 修畢光的課程全套十七個級次

目前於新竹科技生活館

帶領《光的課程》中階課程行星第二級次(2011年10月11日第一堂課、11月8日第四課、綠寶石之光歡迎您隨時加入我們的共修行列

光的課程、NLP催眠、西洋占星學、塔羅牌占卜、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擴大療癒法Magnified Healing® 二階教師、遠距療癒、人格九型學

蕭夙雅老師:
前世今生、內在探索、未來探索、催眠、NLP、擴大療癒法Magnified Healing® 一階教師、遠距療癒、催眠觀靈術


相關網誌參考:

心翔工作室(暫時主網連結:Http://www.tonytarot.com)


邀請您加入<BloggerAds廣告行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定宇個人風格 塔羅牌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