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十二脈輪與七脈輪顏色與行星對應表
光的十二脈輪 顏色 身體七脈輪
靈魂中心點上方六吋 銀色之光  
頂輪上方六吋靈魂中心點 白色之光  
頂輪 金色之光 頂 輪(紫色)
眉心輪 藍色之光 眉心輪(靛色)
喉輪 綠寶石之光 喉 輪(藍色)
意志輪 紫色之光  
心輪 紅寶石之光 心 輪(綠色)
太陽神經叢 橘色之光 胃 輪(黃色)
(太陽神經叢)
臍輪 粉紅色之光 臍 輪(橙色)
上丹田(丹田上方三指處) 紫水晶之光  
下丹田(丹田下方三指處) 薄荷綠之光  
海底輪 赤紅色之光 海底輪(紅色)
腳底下方六吋處 黑色之光  

我對「七脈輪」的認識,目前比較知道的是,這七個脈輪的位置正好是在人體很重要的的七個位置之中。當人與人深度交流時,這個七個派輪是會互相交流的。(關於這部份,建議可以看看王靜蓉所寫的《沐浴在光中》ISBN: 9573242400 ,書內有一張圖,描繪著在最理想的時候,能量可以通過這個人的心輪,並且再通過另一個人的心輪,最後再形成一個圓。當然,除了心輪之外,任何一個脈輪的能量也可以是這樣子形成一個圓。)

至於,在七脈輪的鍛鍊上,比較常見的方法有:氣功、冥想、瑜珈。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自然風出版的《氣輪、能量、愛相隨》ISBN:957-30585-4-5,書中除了對脈輪有基本的介紹之外,也會針對那個脈輪介紹一兩個鍛練的方法。例如:海底輪會涉及到生存欲望以及生存恐懼,而書中會介紹以「金雞獨立」,來測試自己的海底輪的強度,當然「金雞獨立」同時也是可以鍛鍊海底輪的一個方法。依作者描述,對生存欲望薄弱的人,或者是對生命有很大的恐懼的人,在「金雞獨立」這個姿勢中,並不能維持很久。(回想起,幾年前自己剛練習時,大概都不能超過一分鐘。最近在測試的時候,則可以超過三分鐘以上了。)



習慣七脈輪的人,再看到光的十二脈輪,初期都會有些困惑?一來脈輪怎麼那麼多,甚至還有在「身體之外的」,二來怎麼顏色都不一樣!

在我的目前的理解中,的七脈輪,是屬於「物質世界」的身體脈輪,而光的十二脈輪則是屬於「靈性世界」的靈魂脈輪(宇宙脈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