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宇占星塔羅執業至今,也兩年多了。
在這期間,曾經發生一次消費糾紛,
主要原因是我太慢將部落格上的資訊更新,
而造成駐點收費和部落格公告的收費資訊不符。

今天,也差點發生類似的事件。
然而,問題比較是在「自己的貪念」!!

塔羅占卜一個半小時結束之後,
準備要收費了,
一般是客戶會直接問我:「請問我要給多少?」
然而,
今天客戶是直接說:
「我們一個半小時嘛,你半小時是五百元,就一千五百元囉~」
就很快速的掏出二千元出來要我找錢。

剛聽到的時候,
心中在想:
「嗯?我不是已經公告半小時三百元了嗎?怎麼還有半小時五百元的資訊?」
「我記得,我最近都把各部落格的資訊都修改了啊?怎麼還會有半小時五百元?」
一邊納悶地在想,一邊找了五百元出去,又一邊在掙扎:「我真的要收一千五嗎?」

收!  那很可能只能做這個客戶一次!
不收! 心中又很想多「貪」這幾百元!
收? 不收? 收? 不收。。。。。。
 掙扎了好久~(雖然只有幾秒,但以「心的時間」來計算,是很久了!)

再把一千元掏出來,跟他說:「請教一下,你是那個網站上看到我寫半小時收費五百元的?」
問卜者一開始嚇一跳,以為少給了!!
我繼續說:「我張貼的收費資訊太多了,改來改去,我也忘了我那邊沒有改到!」
「我近期修改的收費是,每半小時三百元,所以只要九百再加店家的飲料錢共一千元就好了!」



對今天的事件,一時被錢迷昏了,還能及時回頭,勉強算得上及格。

希望,下回再遇到類似的時候,我能夠主動說出本日我該收多少錢。

甚至,在對方還沒有詢問之前,我就能主動說出,那會更好的!



能夠覺察到自己狀態的能力

選擇自己認為是對的方向
並且 
確實的實踐出來

身為 光行者 對自己的期許

光行者 定宇 2009-1-7 AM 2:50

,算很久了)





收費沒講清楚的事件。
當時,被客戶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