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看到華視新聞中「一聽命運交響曲 學生專注力上升-華視新聞網」的報導之後,以 NLP催眠師 的立場,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雖然「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會提昇學生的「貝塔波」,有可能使專注力上昇!然而,可能要留意的是,在聽的過程中,有沒有可能引發學生「焦燥、不安」的情緒。所以,基本上,我不太建議為了提升學生的注意力,而聽「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或許,可以思考,有沒有什麼可以引發「輕微」的「貝塔波」的音樂,而不是以這麼劇烈方式來引發的。

 至於,以學習的環境,會建議以一些較為「輕柔」、「放鬆」、「愉快」,且又不至於造成睡眠的旋律,來引發「阿爾發」波,會較為適當。或許,「舒伯特的鱒魚」會是一個參考,又或者您可以到一些優質的書店或咖啡館(例如:誠品書店或星巴克),或許店內的輕音樂,可以讓您做為放鬆學習環境的布景音效。

相關報導:
一聽命運交響曲 學生專注力上升-華視新聞網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001/2010010703837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