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是我剛剛回覆 Yahoo 知識家的內容,請各位參考:

 

在我的學習中,

「吸引力法則」是屬於「宇宙法則」的一環,或者說比較像是一種「概念」。
 這就好像,古人常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一樣。
 (當然,若又以「吸引力法則」來深論古人說的這句話,這又是另外一種「吸引過來的實相」,這有機會再另外討論)

至於在「催眠」的領域中,若以「催眠狀態」來思考「吸引力法則」時,
 我們先假設「吸引力法則」並非宇宙的真理,
 那麼,所有相信「吸引力法則」的人,不就是「自動」進入他們所相信的世界之中,
    換句話說,他們也就是「自動」進入了一種『催眠狀態』-「相信『吸引力法則』是真的,並且也真的讓『吸引力法則』在現實世界中運作。」

而我則是將「NLP」列為:「有步驟性達到『催眠狀態』的一種技術。」
 就像,我上面所寫的:「相信『吸引力法則』是真的,並且也真的讓『吸引力法則』在現實世界中運作。」
 字面上看起來,似乎很容易,
 但要實踐起來,特別是如果一直吸引來相反的事物時,那麼要相信「吸引力法則」是真實的,則會相當的困難。
 也因此,正向思考的NLP執行師,積極思考的NLP執行師,則會用他們的方法,「拆解步驟」,並協助「還不相信」的人,去相信。
  這就是NLP的作用了。

若再回到,版大所詢問的「請問各位認為吸引力法則跟催眠有什麼關聯呢?」
 那我會說:
  「吸引力法則」是一種多數人願意相信的宇宙法則。
  而當一個人願意「相信吸引力法則」(又或者,願意「被催眠相信吸引力法則」),或「自動」進入了一種『催眠狀態』-「相信『吸引力法則』是真的,並且也真的讓『吸引力法則』在現實世界中運作。」,那這是「催眠」。

 

光行者 謝定宇

2011-07-21

AM 08:05

知識家網誌:請問吸引法則跟催眠的關聯 - Yahoo!奇摩知識+#last_ans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71802361&mode=w&from=answer&an_last=true&.crumb=2nxnyeFjwQo#last_ans


arrow
arrow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