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NGH和NLP有什麼不同?

  就本質而言 NGH 和 NLP 真的大大不同!
 
  從大項目來回答,NGH和NLP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項目,NGH是一個「組職單位」的簡稱,而NLP則是「一個概念」或「一套技術」的簡稱。
 
  再細項回答:

  關於 NGH (National Guild of Hypnotists)

  NGH(全名:National Guild of Hypnotists),網路上最常見的中譯為「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NGH)」。在我所知的範圍內,「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NGH)」。應該是由許多催眠師集結而成的一個單位(有點類似民間社團),除了多數催眠師集結在一起,可以做催眠術的研討與技術分享之外,進一步的也教育訓練一般民眾催眠知識與技能。
  在「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NGH)」也進一步提供給「訓練催眠師的講師」,可以進行「催眠訓練師」的認證。該單位的「催眠訓練師」所訓練出來的「催眠師」,則是「合格催眠師」(算是「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NGH)」中較基礎的催眠師)。
  有了認證,相對的也就會提供證書,因此「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NGH)」也會頒發給「催眠訓練師」與「合格催眠師」的證書。
 
相關參考資料:

  NLP(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NLP)「神經語言程式學」
  NLP的發現者是由 John Grinder(語言學家)與 Richard Bandler(數學家與完形治療家)觀察當代的四位大師的言行舉止,進一步發現到原來「人類內在的五感運作,是有其步驟性的連結,而相關的步驟性的連結則會產生屬於這個人,獨特性的內在運作與感受,進而影響他的外在行為。然而,若要知道這個人內在五感的運作,是如何進行的?則可以經由他的言語與外在呈現,再進一步的得知」。(這就是我稱 NLP 的概念的原因

  在 NLP 的研究中,也發現到。如果可以知道「某卓越人士的內在思考方式」,再進一步將這個獨特的思考方式,用技術複製給另一個人,那麼另一位人士就也可以做到和「某卓越人士」一樣的事情了!
  因此,也就陸續研究出許多,改變個人的卓越技術,也陸續擴展到商業行銷、教學、軍事、潛能開發、醫療......等領域。
  (這也就是坊間有人說自己是在做 NLP ,意即「我是提供 NLP 技術來協助你改變的人」。)
  (而定宇是提供「NLP催眠」,意即「我幫人催眠,也提供 NLP ,甚至會同時使用 NLP 來催眠人」。)

光行者
謝定宇(TONY)
2011-7-12 
AM 10:43

於 2010-12-23冬至 修畢光的課程全套

目前於新竹科技生活館帶領光的課程中階課程行星第一級次(2011年7月5日第一堂課)歡迎您隨時加入我們的共修行列)

光的課程、NLP催眠、西洋占星學、塔羅牌占卜、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擴大療癒法Magnified Healing® 二階教師、遠距療癒、人格九型學

蕭夙雅老師:
前世今生、內在探索、未來探索、催眠、NLP、擴大療癒法Magnified Healing® 一階教師、遠距療癒、催眠觀靈術


相關網誌參考:

催眠是什麼?有何作用?_催眠師蕭夙雅(Kamantha)談催眠_NLP催眠、前世今生催眠課後記事

http://tonyankh.pixnet.net/blog/post/35330889

arrow
arrow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