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晚上(7/8)蕭老師在新竹科技生活館有一場「前世今生催眠」的體驗課程。課後,許多學員很熱情的留下來詢問關於催眠的相關問題。週六上午(7/9)也有學員事後以 MSN 詢問一些課後的事,這些回答內容,我請蕭老師筆記下來打成網誌,放在部落格上讓大家參考。



催眠是什麼?有何作用?_催眠師蕭夙雅(Kamantha)談催眠_NLP催眠、前世今生催眠課後記事

星期五(7/8)我到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生活館帶領了一堂「前世今生催眠體驗」課程,在課後有很多同學向我問了一些關於催眠的問題,在回答後,想一想,似乎有必要將「何謂催眠」的資訊寫在部落格裡,讓有興趣的朋友們,一找就可以找到,給大家更多的便利。然而,就在隔天早上,有一位學員在 MSN 上又再提醒了我這個議題,所以我就決定趕快動筆吧!

問題如下:

1、什麼是催眠?

答:催眠是一種注意力或思緒集中在某個事物時的一種狀態。比如說:很專注的看電視,因而忽略了周遭人說話的聲音
 
2、如何判別進入了催眠狀態?
答:催眠師可以依個案的身體狀態來判定個案是否已進入催眠狀態。進入催眠狀態時,身體可能呈現:
  • 眼皮跳動
  • 肩膀、臉部的肌肉放鬆下垂
  • 手腳、手指、腳趾,不自覺地抽動一下
  • 呼吸變沈穩或平緩
  • 個案可能會覺得手腳沈重麻木,或對冷熱較敏感或較不敏感,有的會覺得週遭的聲音可能變小或變大聲。
 
3、進入到「前世」或「未來」的催眠時,眼前所看到的會以何種形態呈現?
答:在進入「前世」或「未來」時,每個人所看到的狀況都可能不一樣,因每個人的潛意識要傳達的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會看到像照片(黑白或彩色的都有)、幻燈片、電影或連續劇一般。有的人可能什麼都看不到,但會感覺到有人或物及故事的發展,但無論是那一種,重要的是潛意識要跟你傳達什麼訊息,或它想告訴你什麼,這是在催眠時很重要的一環。
 
4、催眠有什麼作用?
答:我們可藉由催眠的技巧做到:
  1. 舒壓
  2. 好眠
  3. 與潛意識溝通
  4. 改變對事件的感覺
  5. 提昇第六感與直覺
  6. 戒菸、減重
  7. 加強憶力
  8. 調整身體機能
  9. 設定目標
  10. 其他可能性
  可做的事項很多,以上是一般較常在做的項目。
 
5、催眠會不會回不來?
答:催眠狀態是一種腦波狀態,就像睡覺時我們的腦波是處在較放鬆的波裡,但我們睡飽了還是可以醒過來,而催眠也就是如此,所以不需擔心回不來的問題。
 
以上這些是較被問到的問題,若各位有其他關於催眠的問題想了解,非常歡迎您留言,我會很樂意為您解說。

觀音使者 蕭夙雅(Kamantha)
 

前世今生、內在探索、未來探索、催眠、NLP、擴大療癒法Magnified Healing® 一階教師、遠距療癒、催眠觀靈術


 

arrow
arrow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