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凌晨的《人的緣份是磁場影響嗎? _ By 謝定宇 Tony Ankh Psyche!》網誌中,定宇提到了《同質吸引》《異質吸引》(或《業力吸引》)、《投射》《創造》四類型!

現在就簡單的來討論一下,我對這四類型的想法了!

《同質吸引》這是最簡單理解的一個類型,
像最常見的「志同道合」就是屬於這個類型!

《異質吸引》(或《業力吸引》)的類型,
在談《業力吸引》前,我想或許可以再為《異質吸引》補充一個《互補吸引》吧!
《互補吸引》的類型,其實說穿了,也就是「我知道我有什麼,而我缺乏什麼能力」,而被另外一個人的那個能力所吸引的那種狀態!

而至於《異質吸引》《業力吸引》類型呢?是一個什麼樣子的?
我比較常用的比喻是「受虐情節」,有些人就是很容易受到迫害,
動不動自己就成為「受虐者」,或許是因為他有那種「磁場」吧!
所以,這類的人就很容易找上了他!

《創造》類型呢?(坦白說,我也還在思考有什麼形容詞,能比《創造》這兩個字更適當,就暫時先以這個詞來代表了!)
承續「受虐情節」繼續下去,如果我說「虐待者」是被「受虐者」《創造》出來的,你相信嗎?
我想,沒有一個「受虐者」會承認,自己把「虐待者」《創造》出來的!
然而,有時常常就是
「受虐者」,也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
一直在做一些讓人覺得
「受虐者」的事!
久而久之,就很容易讓對方有一種「我不虐待他,自己會受不了!」的感覺!
當然,或許你也可以說,會虐待人的人,本來就是一個天生的「虐待者」,只是他自身的「虐待人的因子」有沒有被激發出來而已!
(有一種最常見的類似狀況,就是「一個人持續反覆做一件普通的事,做到能讓人抓狂!進而做出一些稍微負面的舉止」
而今天,會想要寫這篇網誌,除了之前人家詢問我:「人的緣份是磁場影響嗎?」之外,的第二個原因則是我前天聽到一個問卜者對我說:「朋友都說是我寵壞了他,我這樣子愛他不對了嗎?
如果,你也有同樣的問題要問我,那我一樣會告訴你:「你愛他是對的!只是方法不對!」而或許在旁人的眼中,這種互動模式已經有點像「虐待者」與「受虐者」的關係了!(我的形容像來比較嚴重且誇張)
而還是由你主動《創造》出來的,你相信嗎?

腦袋一下子當機了!
《投射》
類型一下子介紹不出來!
再找時間寫了!


Psychic! Astrol! Tarot! 心理占星塔羅」穩!準!!_ By Tony Ankh Psychic 


By 心理占星塔羅Tony Ankh Psychic 謝定宇 2006 / 1 /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