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蠻多人會詢問我:「橫向的塔羅 牌正逆位要怎麼看?」、「我要怎麼接過占卜者所切的塔羅 牌?」、「◎◎塔羅 牌牌陣很特別,你有沒有看過?」等等之類的文章。

今天在這兒以網誌「塔羅 牌的自由定義」,來統整回答這些問題,也為本月的「塔羅 牌自學參考」做一個小小的結尾。

其實塔羅 牌的使用是自由自在的,可以由占卜師自由決定,所以換言之:「只要你是塔羅 牌的主人,一切就都可以由你來自由定義!

「塔羅 牌牌義理念」與「塔羅 牌畫面」
雖然我目前主攻心理塔羅 牌的「理念論」(換言之,就是「塔羅 牌理念優先於畫面」的意思),當然,我也保留了「用解讀塔羅 牌畫面來預測未來」的可能性。畢竟我以前曾經歷過,「用解讀塔羅 牌畫面來預測未來」的經驗。只是到底是真的能,還是被我一時的矇中的,而準確度又有多少,這可能得再深入研究了!
然而比較明確的是,目前的我比較擅長以塔羅 牌牌意理念的推論來預測事件。而以畫面來想像事件發生的狀況的方式,對我則稍微不太容易!
到是之前有聽一位靈媒體質的塔羅 牌占卜師說:「以塔羅 牌牌義理念來解塔羅 牌時,可以不必用到我的靈力,反而讓我可以多做幾個個案」,這個說法或許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塔羅 牌的正逆位
如果你有使用正逆位的話,你可以自行決定到底是以占卜師看的方向為正位,還是以問卜者的方向為正位。
我個人的習慣是以問卜者的方向為正位,然而如果塔羅 牌數多的時候,則會有塔羅 牌解讀的困擾。到是初學者可以考慮先以自己的方向為正位來看。

「橫向塔羅 牌的正逆位」與「如何由占卜者手中接塔羅 牌過來」
「如何由占卜者手中接塔羅 牌過來」這個問題主要是說,因為抽塔羅 牌是要抽牌「直的」方向,所以若占卜者切完塔羅 牌後,他若是拿橫的方向,那拿到自己手中時,應該順時針轉九十度,還是逆時針轉九十度,把他轉成直的?
「橫向塔羅 牌的正逆位」則是,如果塔羅 牌放「橫的方向」,那是左邊是正位,還是右邊才是正位?
其實,如果記得我最初的那句「只要你是塔羅 牌的主人,一切就都可以由你來自由定義!」,那這就請自己決定了!
到是「橫向塔羅 牌的正逆位」,大概是在「賽爾特十字的二號牌」比較容易用到吧。而我的習慣則是,一樣是放直的,只是二號牌是直向的重疊在一號牌上面,所以此時就比較沒有那種,到底橫向塔羅 牌要朝那邊才是正位的問題了。提供參考。

「◎◎塔羅 牌牌陣很特別,你有沒有看過?」
之前在信義誠品閱讀尖端出版的「神秘正宗塔羅 牌」的內附書籍時,我就蠻佩服那本書的作者。他可以針對塔羅 牌大牌進行相關的塔羅 牌牌陣設計。
其實塔羅 牌本來就是可以這麼做的,最簡單最直接的,就是當下針對問卜者的問題直接設計塔羅 牌牌陣,進行解答。
當然比較實用的塔羅 牌牌就,就自然而然的會被流傳下來了。
所以,關於這部份如果有機會,可以再去學習如何設計塔羅 牌牌陣。

至於塔羅 牌牌陣的擺放其實也是可以自由定義。
若以坊間最常見的「戀人三角牌陣」為例。
一般坊間的定義多半會是:
「1」:問卜者的狀態。
「2」:關係人的狀態。
「3」:雙方互動狀態。
「4」:結果。

而牌的擺設則半會是:
    「3」
「1」、「4」、「2」

若不是當面抽塔羅 牌,而是以貓咪塔羅進行線上抽牌時,我多半則會把牌的定義變成:
「1」、「3」、「4」、「2」

有注意到嗎?
同樣是四張牌,
是依照
「1」、「2」、「3」、「4」
的擺放來解讀,還是
「1」、「3」、「4」、「2」
的順序擺設來解讀,就會有一點點視覺上的不同。

四張牌或許還好,如果是七張牌的塔羅 牌牌陣,就比較容易明顯看出差別了!不妨試試。

「讓不讓問卜者抽塔羅 牌」
我想,這個暫時還是小問題,一般目前除非是靈媒體質的塔羅 牌占卜師,其實已經蠻少塔羅 牌占卜師是不讓問卜者抽牌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