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有人來信向我詢問:「對於想以塔羅師的人,您鼓勵他們靠塔羅占卜謀生嗎?有沒有想過塔羅萬一在台灣沒落怎麼辦?

我的回答則是:

我覺得每個人自然有他的一片天,只是如何去營造出來而已。
而我認為這部份則是占卜師<學識充實><服務品質>以及他自己是否有與眾不同的<獨特性>或是否有研發一些<新技術>來研究討論。
<學識充實><服務品質>方面:畢竟占卜師也算是服務業,可以是因為占卜師算得很神準,讓人去口耳相傳。也可以是占卜師見多學廣,讓人覺得你有實力(這點若要開班授課時,會蠻有價值的)。有時,甚至算得不夠準或實力也有點遜,只要你待人誠懇,有時還是會可以吸引來許多願意前來的問卜者,這則是<服務品質>的部份了。


至於<獨特性><新技術>的部份,則待依視自己的需求或競爭力了,去開發或研發了。
有人是標榜中西合併的<獨特性>,有人則是標榜以通靈為他的<獨特性>。甚至也可以是以神準為他的<獨特性>
在我的想法中,「天時、地利、人和」我們能掌握較高的部份,則是「自我準備」「人和」的部份。只要問卜者認為「自我準備」的部份是OK的,那麼甚下的大概就是「人和」的問題了。在「自我準備」「人和」的部份都OK之後,也只能去相信「大宇宙的安排」了。所以我個人比較標榜的<獨特性>暫時則是以「解讀人際互動」為主。

<新技術>的研發部份,只要多懂得一些新時代的資訊,自然就可以去研發出許多<新技術>。而<新技術>也可以是研發一個屬於自己比較擅長使用的牌陣或解牌法。或許是一個噱頭,有時卻可以引起一些人的好奇心而前來。甚至,如果還懂得一些別的身心靈技巧,或許也可以加入來開發。

像我之前的「占星塔羅戀愛推運」,以及最近在研究一些身心靈技術,在思考是否能融入占星塔羅來使用。這也是我個人持續在思考的<獨特性><新技術>了。

當然,<學識充實><服務品質><獨特性><新技術>,這四項的比重,要如何分配,則要依占卜師的風格來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