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人詢問定宇的《占星》《塔羅》的差別?
今天藉由這篇網誌簡單的介紹一下。

中國古人所稱的五術中,其中兩項則是「命」「卜」

「命」一個人一生的格局與運勢。而「卜」則是藉由一個徵兆來論斷某事的發生的狀況

在西方屬於「命」的部份有《占星》《生命靈數》。用東方文化的話,則可以想像類似我們熟知的《八字》《紫微斗數》

在西方屬於「卜」的部份有《塔羅》《盧恩石》。用東方文化的話,則可以想像類似我們熟知的《米卦》《金錢卦》等等。

而我的執業中,傾向於《占星》「論命」《塔羅》「占卜」

「命」「卜」,我對他的界定則是。
「命」足以影嚮一生的大格局,為主要能量
「卜」某一時間片刻的狀態,是當時的能量



假設有一個人想要探討的主題是「工作」。
當想要知道工作的大方向或近期的運勢,我會比較建議藉由《占星論命》來觀察。比較能看到一個較大的格局與方向。
然而,如果是有兩間公司以上,又或者是要知道進入這間公司的狀況如何?那就則可以同時藉由《塔羅占卜》來參考,看看進入那間公司的狀態會如何。

以我對《占星論命》《塔羅占卜》的研究中,會覺得這樣子比較適當。



當一個人是要了解自己的個性或運勢時,我們也可以用《占星論命》來看看自己可以有什麼樣的個性或潛能可以開發。以《塔羅占卜》來看看自己現階段的主要狀態是如何?調整的大方向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