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塔羅牌大牌惡魔的解釋為:「被惡魔操縱住,無法脫身」。而這個惡魔則可以引申為「物質世界的各種欲望」(財富、權勢、美色),可以是自己主動操縱(自己就是使用這些技倆的惡魔),也可以是被惡魔控制的人類,無法脫身。

而一般建議中,也會提醒到:「惡魔的鍊子並沒有套住人類,如果人類的力量足夠時,其實是可以自行脫身,離開惡魔的!」

這幾天,我則在想,有沒有另外一種可能性:

  可能在某一天,惡魔並不想要控制人類,而他也放手讓人類離開。然而,人類離開惡魔時,卻忘了鍊子取下來,也因此就無意識地,尋找著另外一個惡魔。

這會造成什麼影響呢?可能那天,他遇到了另外一個人類,在互動之中,在付出之中,他在給出了他自己的同時,也給出了「鍊子『頭』」!!或許這是潛意識的行動吧,因為無法忘懷和惡魔在一起生活的日子,所以只好要那個人,代替惡魔來控制他,操縱他,也就這樣子把自己「生存的權利」交給了那個人!!

如果,那個人並不想控制這個人類呢?那這個人很可能就放手了,而那個人類,如果還是很依戀和惡魔再一起的狀況,那他只好再去尋找另外一個可以代替惡魔的人了。



後記:
  這個思考,主軸其實和原始意義很接近,只是換個方式描述而已。此時,我則進一步的思考,如果離開惡魔的人類,也能很明確的知道「過去只是過去、鍊子可以卸下來了」,這樣子或許就可以避免掉,把將來遇到的另一個人,變成惡魔的可能性。這樣子,也能算是一種「為自己生命負責」的態度吧!

塔羅師 tony 2009-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