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比較教學或個案諮詢,我覺得現在我的會比較喜歡教學。一來教學比較輕鬆愉快,二來在教學的過程中比較容易看到不同人的氣質呈現。

 在教塔羅大牌生命功課的時候,有一位學員曾抽到逆位的《塔羅牌大牌國王》,若以事件預測時或許可以說這個人很難成功,常會遇到許多挫敗。然而在心理氣質的分析時,我們常會遇到抽到《塔羅牌大牌國王》的人,對自己常有較高的自我要求,而也會有「為達目標,堅持到底的毅力」。

 或許,在多數人的想法中,一堂課上了大半去了,可能就不會想進教室上課了,特別是還剩下十五分鐘的時候。然而昨天這位學員,則是在塔羅課快下課前的十五分鐘才進教室。在我的分析中,這就是一種呈現出「較高的自我要求」的特質。或許,或許這位學員對自己有一個「即然繳了塔羅課的費用,就要上完」,或者是「希望自己是每堂必到」的期待吧,所以也就會用這個期待來要求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