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生活重點牌陣
 

正位塔羅牌
宮廷牌
權杖國王
 


正位塔羅牌
小牌
權杖三


逆位塔羅牌
小牌
權杖十


逆位塔羅牌
小牌
聖杯九

 在正位的《塔羅宮廷牌權杖國王》看起來,這位學員有很堅決的毅力,來完成他自己份內的工作。再加上正位的《塔羅小牌權杖三》來看時,則似乎目前工作需要他更努力的擴展。
 然而,就逆位的《塔羅小牌聖杯九》看來,似乎在這份工作,有很多讓他不滿足的地方。而似乎在逆位的《塔羅小牌權杖十》看來,也有許多潛在的壓力在。

 在以心理塔羅分析時,我們常說:「上述的分析,是一個大架構,至於細部可以細到那兒,那會需要問卜者再更進一步的提供資訊,來進行更進一步的分析。」所以,在學員提供他的資訊之後,我有針對這個大架構進行細部的修正,至於做了那些修正,就在此稍做保留了。


 課後,該學員來找我做進一步的討論,主要討論的部份有二個部份:「第一個部份:在牌組中權杖是否與身體有關?而聖杯則與心靈(心情)有關?」、「第二個部份:在《生命重點塔羅牌陣》中,似乎反應出一些廣泛性的大狀態!?因為,除了在工作上反應出《生命重點塔羅牌陣》的能量之外,似乎在另外領域的生活狀態,也反應出這組《生命重點塔羅牌陣》的能量。

 首先,關於他提出的「第一個部份:在牌組中權杖是否與身體有關?而聖杯則與心靈(心情)有關?」。
 這部份我必須坦白的說,我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研究。若是以《權杖:火元素》延伸為「行動」來思考時,或許《權杖:火元素》可以研究是否會與行動方面有關的身體狀態。當然,此時逆位的《塔羅小牌權杖十》,可能就可以分析看看,是否因為正位的《塔羅宮廷牌權杖國王》與《塔羅小牌權杖三》努力做太多的事,而讓自己太過操勞,而導致身體受損。而逆位的《塔羅小牌聖杯九》就可以分析看看,是否有心靈層面的不滿足。

 再進一步研究「第二個部份:在《生命重點塔羅牌陣》中,似乎反應出一些廣泛性的大狀態!?因為,除了在工作上反應出《生命重點塔羅牌陣》的能量之外,似乎在另外領域的生活狀態,也反應出這組《生命重點塔羅牌陣》的能量。
 理論上在抽出的塔羅牌組,可以反應出問卜者「廣泛性的大狀態」,關於部份是肯定的!所以,要如何將這「廣泛性的大狀態」,具體地分析到問卜者設定的範圍中的「小細節」,那這就是塔羅牌占卜師的任務所在。
 又或者是,在所抽出的塔羅牌組中,由塔羅牌張彼此的關聯性,分析出一些潛在的細節,這也是塔羅牌占卜師的價值所在。

心理塔羅牌占卜師 謝定宇 2009-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