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在一起到底會玩些什麼樣的「心理遊戲」,在不清楚時勢的狀況之下,我們很難去說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心理遊戲。

最常見的就是「你不理我的時候,我就要逗到你理我。
但是,這後面附帶的往往是「當你理我的時候,我偏偏又不甩你。

此時,如果自己遇到這常見的心理模式,
以心靈能量來論時,自己就要好好地評估,
若是有人詢問我,或找我討論:「我該不該對他做什麼事?」
我則是常會反問他:「你喜歡這個遊戲嗎?
這個遊戲你「喜歡」、在這遊戲中你會覺得「快樂」,
這也是很好的體驗,那請繼續保持!
如果,不喜歡,不快樂,那麼「就請做出你的決定!?



類似的事件,有人詢問我:「我該不該監控某人?
在定宇的想法中:
如果彼此能夠相信,那何必監控?
如果自己的主導地位夠高,那又何必監控?

有一類型的心靈能量是,
你越在意他做某些事,他越要做給你看!
但反過來,「你越不在意他做某些事,他就會覺得無趣,自然就不做了!
如果,這個人屬於這類的人,
那是否越不理他,越讓他自由發揮會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