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擴大療癒法課堂中,
聽到新時代身心靈習修團體最常說的一段話,
大意是:
一個活動,當事人能不能參與,要看他準備好了沒。
如果他準備好了,他就會在課堂中出席。
反之,如果他沒出席,也就是他還沒準備好。

這讓我想到我之前學NLP和催眠的時候,
我總覺得那一陣子,最有意思的狀況是「我的內在會和課程主題同步」。
我常常在上課的前一兩天,就會覺得有很大的情緒波動,
為什麼有這個波動,我無法解釋。
然而很特別的就是,一定會在該週的活動中被處理到。
然而,如果教的課程內容,並不進行處理,
我的內在也很妙也很妙地,會在那一週處一種「平靜的狀態」進入課堂中學習。
或許這也是一種潛意識的互動吧。



其實,在某些層面上,
有時這種概念還蠻好用的,
像之前有一個朋友說要幫我介紹客戶,
在我主動聯絡幾次之後,也沒聯絡到對方,
後來朋友說那位客戶是想要詢問「房地產的買賣」,特別是有關「風水」的部份。
定宇聽了,也就笑笑,因為「風水」本來就不是我的主業。
而他詢問「房地產」的資訊部份,也不是我的服務範圍內。
有適當的人為他解惑,這很棒不是嗎?

而有一位學姐,原本有事找我,
然而偏偏在接通的那同時,
我的手機沒電,
也就失去聯絡了,
事後,再聯絡上時,
有別的學長姐為他處理好他的事,
這也很棒呀。

相信時空的安排,就是了。



此時,若回想到前沒多久缺課的事。
從某些層面來思考時,
可以說是我對那個課程的承諾不夠,
雖然原本答應要出席,
卻因為自己太累,睡過頭沒出席,
這是我承諾不夠吧。

然而,從某些角度來說,
也是很棒的呀。

因為,這堂課沒出席,
我與之前的同修(被誤會曖昧的對象),
就有「等級上的差距了」,
那也意謂著,
將來他能辦的活動,我就不會再參與了。
就這個層面上來思考時,
我們的交集面就減少很多了,不是嗎?
除非我又取得了參與活動的資格,
否則,將來他要參與這個活動時,
也就不必太過在意我會和他同時出現在這場活動中的問題了,不是嗎?
從這邊想想,又是一件蠻棒的安排。

雖然心中感覺有點受傷,
然而我願意試著去接受這個過程。

痛,當然會痛。
但重要的不是那個痛,
而是如何超越痛。
傷,當然感受。
但重要的是因何而受傷,
自己如何讓自己受傷,
而且又要如何療癒這個傷。

平靜在光中。


記於:2008 / 1 / 26 23:48 擴大療癒法複訓
行星九_粉紅色之光
初階一_綠寶石之光
初階一_藍色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