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在詢問塔羅牌,「是否要具體提問?」這是塔羅牌問卜者常會先詢問的問題。

我的回答是:


 一般而言,塔羅牌在詢問的時候,是可以不必具體的提問,甚至也可以不必告訴塔羅牌占卜師,你要詢問的是什麼!!只是,當問卜者是以這種方式提問時,那要請問卜者必須先知道「這是在考驗塔羅牌占卜師的靈通能力」。此時,很可能塔羅占卜師只要解篇一個方向,那後續就不必再預測了。

 至於,近代的塔羅牌占卜師多數是以「分析能力」為主,此時,常會是要有一個主題為依據,進行細部的分析,這樣子對於問卜者,才會覺得是有得到付費對價的價值。



  曾有一位大學生,想詢問是否可以出國留學。而他困擾的部份在於,出國留學可能會延誤他畢業的時間,其次則是,要出國留學也得在學校先爭取到留學的資格才可以出去。(記得,他當時是告訴我想爭取「交換學生」出國的樣子)。

 在預測的分析法中,一個可以直接抽牌,直接預測。當然,這就可以讓塔羅牌像故事一般的描述,那也就會很像在描述一個人的命運一樣,在進行預測。這,是其中的一種占卜選擇。

 另一種預測分析法,則是要先考慮「他還沒有爭取到《交換學生》的資格呀?那是不是要先預測,是不是能爭取到《交換學生》?又或者要如何爭取《交換學生》會比較有利?」。這也是其中的一個占卜選擇。

 延續上述「爭取《交換學生》資格」為主軸,又以較靈性層級的預測方法,那也可以分析「是不是該爭取《交換學生》的資格?又如何爭取較為有利?」。

塔羅牌牌陣_二擇一
《交換學生》
 
現況
逆位
塔羅牌大牌倒吊人
 
保持現況過程
正位
塔羅牌小牌寶劍四
 
爭取資格過程
正位
塔羅牌大牌死亡
保持現況結果
正位
塔羅牌宮廷牌權杖國王
 
爭取資格結果
正位
塔羅牌小牌寶劍九

在保持現況再尋出路的選項中,寶劍四與權杖國王,看起來似乎當他再更沈靜一些,更深入自己內心思考時,可能會有一個更好的選擇,到時候,不論是否要爭取資格,似乎對他都是一個適合的選項。

然而,積極爭取資格的選項看來,似乎到時會受到重大的大擊,而讓他煩惱不已。當然,若回推他一開始詢問我的:「如果我去留學,是否是一個好的選擇。」。此時,暫不分析他是否會爭取到資格而出國,就發展來看,似乎已經暗示著一些困擾在裡面了。當然,塔羅牌大牌的死亡牌,或許也已經暗示著,他並沒有爭取到資格的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