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22日(星期二)晚上,孟浩老師帶領我們導讀,Erin Sullivan 所著的流年土星《Satrun in transit》一書。
參考網誌:
 孟浩老師《
1/22(星期二PM7:00--10:00)研討Erin Sullivan 所著流年土星一書 

 在書中有一頁圓圈的圖,大標題寫的是《心靈冒險的召喚_The call to adventure》,土星的起點,定位在第十宮(天頂)的位置。
 依序四個象限的子標題寫著

1.departure(出發階段_10 - 11 - 12 象限)
2.journey into the unknown(進入未知世界的旅程_ 1 - 2 - 3 象限)
3.instinctive flight(本能性的飛翔_ 4 - 5 - 6 象限)
4.arrival(達到終點_ 7 - 8 - 9 象限)
而每一個宮位又有一個小主題:
依序為:
第十宮 :靈感的累積
第十一宮:分享寶藏
第十二宮:小我解離的心理準備
第一宮:重新發現新的自我
第二宮:累積個人資源
第三宮:收集工具
第四宮:尋根,發現內心的寶藏
第五宮:把內心寶藏的天賦加以精緻化
第六宮:把內心寶藏的天賦具體實現
第七宮:發現別人
第八宮:經歷神秘啟蒙的儀式
第九宮:技巧工具的總集成

針對,為何 Erin Sullivan (本書作者)為何會將起點設定在十宮。
這部份,我們初步研討為,
十宮是象徵社會英雄的宮位,十宮與十一宮也都可以象徵著外在世界的高峰。
然而當一個人爬上外在世界的高峰時,某些人可能會有一種潛在的心靈失落感,而這時也就是潛在心靈危機的狀態。

以靈性的角度來討論時,有蠻多的人,是透過自己內在的心靈危機,進而引發他向心理學與神秘學的探索過程。在這個初始的階段,多半會經驗到一種「小我的死亡」的狀態,並進一步的「與大我連結」的狀態。(以佛教的文字,或許可以說是放下「我執」吧。以西方宗教的文字,那可以說是「臣服」)這則是十二宮的主題。


 

後記:
 比起以「占星學或塔羅牌」來預測樂透明天會開幾號?投資股巿會不會大發?
 定宇則比較喜歡透過占星學或塔羅牌的來解析人性,也比較喜歡透過占星學或塔羅牌的文字,來認識並且去了解不同文化。

之前孟浩老師帶領的 Noel Tyl 的資料,比較傾向於「心理分析」層面的運用。而內容蠻多是「心理學與占星符號」的結合的部份。
而這次 Erin Sullivan 的這本《土星流年:Satrun in transit》,目前感覺起來,比較像是以一種「神話學的旅程」角度,來解釋流年的進展。

 當下會想到孟浩老師最常在讀書會中說的一段話:「外國人寫占星學的文字,寫的都很抽象,你要想辦法把這些文字,更具體的描述到這個人的心理狀態或這個人的生活情境。
 在解占星命盤時,外國人或許可以接受那種蠻「模糊」、蠻「抽象」的一種生命歷程概述。然而在台灣人的立場而言,幾乎是要很「明確」、很「果斷」的預測及判斷。
 因此,如何將這些抽象的神話學文字,做一個更具體的描述,實際運用到實戰解盤中,或許這就是給台灣心理占星塔羅師的一個挑戰吧。

光行者 謝定宇
修於 2010-08-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