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設定的另一重點則是在於:要「具體明確」。
往往,目標是「具體明確」,那目標就越容易實現。

雖然,多數人都希望賺大錢,然而「大錢」,就究是多少才算「大錢」?
是一億?
是成為全球首富?
還是只是比人家多一點點就好?

當然,明確也可以是以一般人在說的「五何:人、事、時、地、物」來進行明確化。
以一本書名「七年賺到一千五百萬。」為例。
或許,今天在看完書後,自己也興致高昴,對自己說:
「我七年內,要賺到一千五百萬。」
那麼,明天是不是也在說:
「我七年內,要賺到一千五百萬。」
明年呢?
後年呢?
是會改口說
「我六年內,要賺到一千五百萬。」
「我五年內,要賺到一千五百萬。」
還是,到時還在說
「我七年內,要賺到一千五百萬。」

以潛意識的運作而言,
有時,潛意識他蠻呆的,
他不會去想「今天是 2008 - 5 - 16 ,所以『七年內』意思就是『2015 - 5 - 16 之前』,他只會記得『七年內』。」
此時,則會建議,把「五何」給明確化成:
「我在 2015 年 5 月 16 日(前),要賺到一千五百萬。」

我印象中,之前有一個幣別,帳面是2億,但只要新台幣二百元不到就可以換到。
當然,以此為考量時,我們還可以更明確是什麼幣別,是美金,還是台幣、歐元。
「我在 2015 年 5 月 16 日前,要賺到一千五百萬新台幣。」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