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學占星學和塔羅 牌都有他的目的和意義,
有的人,是希望藉由占星學和塔羅 牌來預知未來,透視人心。
有的人,則是希望藉由占星學和塔羅 牌來探索自我,改變命運。
定宇,是屬於後者,希望藉由藉由占星學和塔羅 牌來探索自我,進而掌握命運的一員。

至於,「探索自我」的一群和「預知未來」的一群,我所注重的焦點,則是不同的。以「探索自我」而言,我比較在意的是「這個事件跟你有什麼樣的關係!

昨晚,有一位塔羅 牌初學者,在網路上和我談天,
他告訴我:「最近他指導一位朋友學會了塔羅 牌,然而才沒幾天,那位朋友立即在朋友群中發佈『我會塔羅 牌占卜,有事歡迎找我』的資訊!」然而這件事,讓他的影響蠻大的。在對談的過程中,我一直聽到他說:「他。。。」、「他。。。」、「他。。。」,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他的朋友身上。

以一個專業的塔羅 牌占卜師的立場,我 所做的則是「不干預」、以及「引導」。「不干預」他的選擇,進一步的去「引導」他發現他的內在恐懼,甚至是「引導」他發現屬於自己的內在力量。

此時,我則是一直耐心的聽他描述,並一直詢問他「這件事之於你,有什麼樣的關係?」。起初,他還是一直在描述對於對方的關心,後來慢慢的他說出,其實他很「眼紅」,怎麼人家速度可以發展那麼快,而自己卻沒辦法。這時候,我則是提醒他,就好好的安慰自己,放過自己的這個情緒,也好好的照顧自己這個情緒。



後記:
  當我聽到他的描述時,我心中立即有了兩個主要想法,一個是「他是因為對方發展太快,自己眼紅,所以在意這件事嗎?」,還是因為「怕自己還沒完全把對方的塔羅 牌底子打好,對方就立即出道,會誤導他人?」。
  在宇宙的法則之下,這兩個都是被予許發生的,然而處理和面對的方法則大不相同。若是「因為對方發展太快,自己眼紅,所以在意這件事」時,那就要先照顧好自己的心。若是,因為「怕自己還沒完全把對方的塔羅 牌底子打好,對方就立即出道,會誤導他人?」,此時,除了照顧好自己的心之外,也還得相信宇宙的安排,就予許他做他能做的事吧。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