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小牌寶劍十
偉特牌版本可諾麗版本

 塔羅牌的學習中,目前常有著「是否要選圖?」的問題存在。
 選擇塔羅牌時選圖,有選圖的優點,如果能夠選擇一付自己看得順眼的塔羅牌,又或者自己使用的比較有「Fu」,比較有感覺的塔羅牌。有時引發出來的直覺效應,是很難評估的。而以宇宙同步性論點來思考時,有趣的部份則是「可能來的人也蠻符合這張塔羅牌圖面」。
 而定宇是偏向「牌義為主流」(偏向「偉特牌牌義」),因此,只要是「78張牌的塔羅牌」,在我的使用上,是一樣的。
 就好比上述的兩張塔羅牌,以「偉特牌」來研究時,似乎呈現出「抽牌者被這件事情困擾的很煩,無法下決定的局面」。而「可諾麗」的圖面,則似乎呈現出「任何方法都可行,眾星拱月的狀態」。然而,在實戰經驗中,抽到「可諾麗」塔羅牌牌面的問卜者,未必就真的任何方法都可行,也是有可能處在無法下決定的困境中。而抽到「偉特牌」的問卜者,就不一定所有的方法都無效,往往在適當的分析之後,反而可以整合出有效的方法。
 也就是因此,所以,我也就不會特別的去選圖,換句話說,也就是每種牌對我的意義也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