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Yahoo知識家」中,見到有人詢問:「實際生日和身分證非同一天,算命該以哪個為準 - Yahoo!奇摩知識+」,有關這部份定宇會覺得其實可以將問題轉化成:「如果出生時間不確定,那該怎麼辦?」。如此思考時,則涉及到考驗命理師綜合論盤能力的「生時校正」了。



本篇網誌,提供定宇 2006 年 2 月 7 日,第一次找孟浩老師做星盤諮詢的錄音內容。
藍色字體為孟浩老師當時的解讀,
網誌前半,是孟浩老師僅用行星宮位來進行初步的「生時校正」。
網誌後半,則是以「太陽弧流年」更加驗證「 22:15 」這張個時間點的可能性。

請各位參考。



早些年,家人只有告訴定宇是「1974-11-15、亥時」出生的。在東方命理中「亥時」的時間範圍是「21:00~23:00」。我在學習占星之後,家人也只是告訴我「大概 22:30」,也是沒有明確的時間。

定宇在 2006 年去找孟浩老師進行占星命盤諮商時,因為時間的不確定,所以當時老師為我準備了 22:00 22:15 22:30 三張占星命盤。

這三張來看時,你會發現除了水星天王星之外,其他行星所在宮位都沒有變,最明顯的是 22:00 22:30 這兩張。水星天王星由第四宮移動到第三宮。其他的行星因為的宮位沒有變動,因此暫時可以不用管。

所以我們如果要校正出生時間,可以先看看行星的宮位有沒有變動,先看有變動的行星。所以很明顯的水星天王星由四宮的家庭宮跑到三宮的溝通宮。




四宮其實是類似外在之家、內心之家、內在情緒反應或內在的兒童,所以一般來講,天王星四宮的人,通常來講他的內心會比較冷靜,因為天王寶瓶也會有小小的叛逆。所以不管是內心冷靜或內心叛逆,這一類的狀況,都可能在小時候會被當成有一點點怪的小孩。也就是說,父母親不了解你的情緒反應是什麼?他們也不了解你的想法是什麼?然後天王星也有冷靜的旁觀者的狀態,所以天王星在四宮的時候,有時候你也會覺得對家人沒有辦法太親,或也沒有辦法太認同傳統家庭的味道,可是不代表他就會離家,這只是代表在潛意識中的一種反應。《22:00(第一張占星命盤)


22:30(第二張占星命盤)
那如果水天落在三宮溝通宮的話,這個時候就比較沒有上述講的心理背景,這張盤就會是一種,太陽金星四宮,在家親和力還不錯的,還蠻識相的一個小孩子。只不過火星當然也會有一點點的不聽話,但是如果火星的能量可以很快轉移到「往外的學習互動」。那麼,水天如果在三宮的時候,那他就可以在週圍,有他可以學習閱讀的資料或聊天的對象,他都會盡量去接觸。因為天王星如果落在三宮這種外在宮位,那他就有探索外在的好奇心。

天王星也代表新時代,所以你要去評估這一生的狀態。如果你的水星天王星,這種學習新時代的興趣是很慢很慢,才出現的。而且也是寧可,一個人都關在自己的房間裡面閱讀,也不會跟人家聊這個東西,也很少跟人家聊這個東西,偶爾跟人家聊這個東西,那你的水星天王星大概就是在四宮。

如果你的水星天王星是屬於那種,喜歡的科目就唸,不喜歡的科目就完全不想唸。而且會跟人家聊,而且會找一大推聊來聊去的死黨。簡單的說,如果你隨時隨地都有聊得來的朋友,那你的水星天王星大概就是在三宮。水星天王星三宮,他不一定是跟人家聊得來,但他就是可以把已經聊很久的,覺得聊的不怎麼樣的人淘汰掉。反正他有打開話匣子的能力,如果他又有學一些東西,永遠可以用這些東西去開發一個新的且聊的來的朋友。

通常三宮都要預設有這麼一點點強大的溝通能力。四宮就會內心渴望我剛剛描述的那些狀態,但是未必能順利打開,因為這個能量被困在內心的情緒反應的狀態中。他第一回應的時間,不一定會回應的這麼輕快或這麼輕鬆。

補述當時定宇心中的想法:
定宇當時聽到這些描述的時候,感覺兩組的狀態似乎都有,而 22:00 比較不太像我的狀態。當時又特別注意到 22:15 ,所以定宇又特別針對 22:30  22:15 兩張命盤的差別進行詢問。


22:15(第三張占星命盤)

假設如果是 22:15 22:30 這兩個比較起來的話?因為這個宮頭是一度對不對?那 22:15 的天王星星會在三宮,水星會在四宮。那麼,你這個天王三宮的學習興趣還是會有,可是水星四宮的溝通能力還是躲在四宮裡面,就會變成一半一半,就會變成那種一半活躍,一半內向的那種狀態,

定宇思考後說:
「如果說,這兩張命盤比較起來的話, 22:30 比較會往外探索資訊,比較不會被包在裡面。 22:15 則成了雖然比較會往外探索資訊,只是在溝通的時候,就沒有那麼的活躍,這樣子對吧?我在想我的時間比較偏向於『 22:15 ~ 22:30 』,而特別是 22:15 這張。」

「我覺得
在某些層面上,我特別會去找外界資訊,對我感興趣的部份,我會去研究。至於聊天的話,我會偏向找聊得來的才去聊,算是同儕或學習的對象。」

那你童年呢?你剛在講的是不是你成年的狀況?  

對,我剛在講的是我成年的狀況,
在小時候因為新時代比較不流行,所以我比較傾向於看佛道教的書。

幾歲的時候?

大概三、四歲就開始看了,

三四歲的時候?這麼早?

那個時候大概就看得懂一些文字,且因為家庭環境的因素,對佛道教的典籍就蠻感興趣了。
等到國小時,就比較是在看時報的紫微斗數的書籍了,

到國中時,就比較看的是田希仁所著的占星書。
可是都只是自己一個人在看而已,沒有什麼人可以聊。

長大後對新時代身心靈,也是屬於被動,就看當時的機緣。
就像我那時上光的課程也是一樣,就是到淳貿,看他擺著一本光的課程,就好奇的買回家看。
結果就很因緣巧合的,又進入共修會,也持續學到現在。

那至於找人家聊這類的話,
好像我的思想方面,比較少告訴別人,
我印象中,我所學的東西我幾乎很少和人做探討,
除非是很熟的朋友,或者是我可以確知他對這個有基本的一個學習,或是他對這個有一個基本的興趣,我才會去找他討論這個知識領域。

那你,記不記得,你是不是在十五歲或十八歲的前後幾年,有那種萬念俱灰的念頭?覺得人生很沒意義?這是負面的。正面的,則很可能會在那一段時間變成熟啦之類的。

我是知道我這種萬念俱灰的念頭常跑出來,然後那時候是和女朋友分手,算是在感情上面的一個幻想破滅吧。

那十八到二十一歲的時候呢?

我那時是五專,那時還好,當學科會長,準備延畢。

哦,我是問你那時候是不是有恢復活力,總之是那時候會變的比較愉快的心情和人家互動。所以那個時候大概是溝通不良引發的時間?

因為占星學中,有另外一個簡單校正出生時間的方法是一度一年。
比如說冥王星三宮天平8度和四宮宮頭線天蠍1度相差了23度。
當你的冥王星跟你的四宮宮頭線合相的時候,通常會發生一些事件。

土星十二宮巨蟹18度和上昇獅子6度差了18度。
因為土星十二宮本來就容易心靈鬱悶、心靈孤獨。那在這個時間點,就可能產生更決定性的影響力,可能是慢慢脫離或慢慢找出解決方向等等的,但也可能是大發作。所以是18歲或23歲。
四宮宮頭線,天蠍一度到太陽金星,可能是21到24歲。會陸陸續續發生一些事情,針對的太陽金星。
比如說你要怎麼樣跟人家互動啊,或者是一些情感關係有關的事,等等的………

當然也可以用七宮來校正,
七宮是寶瓶6度和木星八宮的雙魚8度,相差了32度,所以就是2005~2007年。
因為七宮是跟人接觸的宮位,八宮是心理分享宮,所以由這邊推論時,可能你在去年開始和人進行一種豐富佊此內心的交流機會,會比較增加。
當然也可以發生比較類似有意義的情感關係或情欲關係也有可能。

很可能你剛剛提到的,幫 Nancy 進行 Magnified Healing, Inc 的打字翻譯就是這個「七宮宮頭線和木星雙魚」合相的事件。
比如說在翻譯 Magnified Healing, Inc 的過程,好像讓人與人互動的過程變的比較歡樂比較豐富,或者是提昇等等的。

所以這樣子看起來你比較像十五分這一張。

補述:
Nancy 在去年進行 Magnified Healing, Inc 的翻譯。
當時需要一位打字快的人手,所以就請定宇協助打字。
而因為定宇和 Nancy 都在習修 Magnified Healing, Inc 和行星課程,有蠻多資訊可以交流的。
所以我們在過程中也在討論,什麼樣的字詞,可以讓一般的學員比較懂,也比較洽當。

註: Magnified Healing, Inc (中譯:擴大療癒法)


 

 

 

 李孟浩的心理占星塔羅與花精 - yam天空部落:http://blog.yam.com/leeas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