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不能用塔羅占卜他人的問題?這樣子塔羅占卜的準確度如何?這也是常會遇到的塔羅占卜類型的詢問。

以定宇對「占卜」的觀念中,我是支持古老的論點;「透過塔羅占卜來看到未來的『象』」。換句話說,也就是「未來的結果會如何,我們可以透過塔羅牌的呈現,看到那個『絕對』的『象』」。以這個觀點來思考時,其實塔羅占卜是不限於占卜誰的問題的!

像早期,我常會和朋友以輕鬆的態度,在那兒塔羅預測股巿,塔羅預測名人未來的發展。甚至,有時候和朋友在聊天的時候,他可能聊著某一對朋友的狀況,而我就順手用塔羅牌把關係牌陣擺了出來,這個準度還是有的。



進一步的討論,我則是進一步的區分為,是對「事」的塔羅占卜,還是對「人」的塔羅占卜。

早期,在我的論點中,如果是「事」的塔羅占卜,我就比較不考慮到人性問題,此時在分析上,塔羅占卜的呈現也就是「絕對的『呈現』(象)」。

在學習心理塔羅占卜之後,我則是學會優先評估「人」的狀態。畢竟,多數的事情,都是會有「人」涉入其中的。先塔羅占卜「人」的狀況,再評估實際事情的發生。這是我比較支持的論點。(以這部份來討論時,我則常會在塔羅占卜的過程中,提醒問卜者:「你對當事人的了解有多少?」,了解越多,在塔羅占卜的過程中,才會越有更多的資訊能提出來探討,也才能更為提昇準度。)



再進一步的討論,有時我們代為塔羅占卜,很可能會把自己的期待、自己的擔憂,這些能量,也注入到這個塔羅占卜的過程中。此時,到底塔羅牌呈現出來的能量,有多少是你自己的?又或者真的是對方的?這就是為什麼「塔羅占卜別人的問題」,準度不高的原因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