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這個發生在 5/6 占星導讀會中的一段插曲,雖然不是原導讀書中的內容,然而定宇覺得這段討論蠻棒的,特別提出來分享。在這過程中,可以發現到因著「推論架構」不同,可能就會引導出不同的解讀。
 至於,合理性、客觀性、架構性、實用性,留給您自己去體會了。


--------------------------------------------------------------------------------

 最近的占星聚會中,同好分享了一本今年新出版的原文書:《Cosmic Love》(ISBN:9780553383119)。內容是由靈魂占星的角度,去探討親密關係的互動。 占星同好分享書中的一個重點:「對方的北交點落入自己的宮位,代表對方帶了什麼禮物給自己。」
 例如:在合盤中,
 對方的北交落入自己的五宮,那可能會帶給自己很多的生活歡樂。
 對方的北交落入自己的十宮,那可能會為自己帶來事業的成就(或協助自己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昨天(5/6 )占星導書會中,我們有把這個主題提出來和孟浩老師討論。

孟浩老師說:
就心理占星的理論架構有點不太通,論點怪怪的?
在業力占星中前世今生的「南交點和北交點」,
南交點是代表前世的業力,前世的習性。
北交點則代表今生的目標,今生的使命。
以此為架構時,怎麼可能會在「北交點的今生目標都還沒達成,就去給他人禮物?」。


如以示範者的星盤來論時,
因為示範者的「月亮」正好合相合盤對象的「北交點」,
當場,孟浩老師則多給了一個推論架構。
「月亮 → 北交點」(月亮的人,給北交點的人禮物)
在心理占星學中,月亮也代表情感面的自我,內在小孩的自我,而這個月亮自我其實在童年時就被塑造出來。
若把這個層面,套入「月亮 → 北交點」的公式,這個架構則蠻能夠成立。
因為,示範者的月亮自我,在小時候就已被塑造出來,再經驗生命歷練也有所成長。
此時,又剛好與合盤對象的「北交點」合相時,
應該可以合理推論:
示範者的月亮自我,可以協助對方的「北交點」完成「今生的目標或使命」。
所以「示範者的月亮合相對方的北交點,代表示範者帶了什麼禮物給對方」。這個推論,應該會比較成立。


--------------------------------------------------------------------------------

 


後記:
有些占星書的資料,還蠻傾向「理論狀態」。此時很容易陷入一種公式化的套用,然而實戰價值就有待評估。目前定宇手邊只有占星同好同好分享的《Cosmic Love》第十三頁,有提到「Karma Mate / Soul Mate」(業力伴侶或靈魂伴侶)。

用定宇對靈性的領悟,以「靈性層面」來思考時,這個「禮物」,未必是一般人所認為的「禮物」。因為,有時靈魂伴侶,是一起來「做功課」的。是一起來「成就目標」的。業力伴侶,就更不用說了,一定是來「償還業力」的,來圓滿因果的。此時,這種禮物,很可能就會變成「做功課」、「成就目標」甚至是「償還業力」、「圓滿因果」。一般可能以為「禮物」會是「恩恩愛愛」的思考,則可能比較不容易接受,這種論點。
若積極一點思考,就有一點像是「學習如何在逆境中求勝」的狀態。當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轉逆境為順境,這必然也就是學會了一項本領或技術。

若是,由這個角度來思考時,我就比較會認同《Cosmic Love》的作者所說「對方的北交點落入自己的宮位,代表對方帶了什麼禮物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