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滿在光中(3)_覺知、給自己更多的愛、回到光中_光的課程習修記事

最近,生活面有些重大衝擊,
目前,暫時還寫不出過去的記事,
也就是學習給自己更多的包容,
去接納目前的狀態,
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去蘊量一下子。

到是相當感謝,今晚我目前帶領的光的課程初階三粉紅色之光的共修會中,
初入門者的詢問,讓我可以分享一些簡單的內容。

 

 

在我目前習修的經驗中,
「光的課程協助我有更多的覺知」,
「覺知」對有些人或許太陌生,
或許,我也可以說:「我會更知道,我整個人的內在運作。當更知道這些內在運作時,我們就可以去調整這些內在運作,而獲得改變。」
最常見的例子則是:
以往,看到某些我覺得很討厭的事,常常一看到就立即開口罵人了,這常會造成我人際上的困境。
然而,在習修光的課程之後,我就會經驗到:「在我看到那些討厭的事時,我的腦海中會有一個<念頭>先出來,之後才會開始罵人!」
在「知道」(覺知)在我的內在運作中,有<念頭>這個步驟時,
以後,當我遇到我討厭的事,而又覺察到這個<念頭>出來的時候,就可以立即轉念。
這個轉念的動作,
可以是,將<念頭>轉的比較正向,而讓自己獲得較好的情緒。
也可以是,再將<念頭>多過濾一遍,
多思考一下,要如何表達<這個念頭>,而不是只用<罵>來表達。
如此,可以讓自己得到更多的力量,
並且,讓事件有更有效的解決方法,
進而,讓我獲得更多的好人際。
(寫到此,讓我回想起求學時期、當兵時期,身旁的朋友,常會覺得我個性時好時壞,相當情緒化。或許,也因此讓我的人際關係陷入了困境。)

---
若又再進一步的談「覺知」的運用面或好處呢?

記得,我在過年期間,在大賣場看到鞭炮上寫著「快樂的童年回憶」,
當下腦海中立即閃過一個念頭:「當被炸到的時候,那就不是一快樂的童年回憶了!」
當我覺知這個<念頭>時,就立即提醒自己:「這可能是我的恐懼在作崇,我必須讓自己回到光中,回到愛中!」
要覺知到這個<念頭>不容易,真的是需要很長時間的練習。
要知道這個<念頭>是出自恐懼也不容易,這也需要更深的探索與更多的勇氣去面對,去覺知。
當然,有時這個<念頭>可能會出自於自己內在的黑暗面,
然而,不管<念頭>出自於那裡,
每當覺知到一次,就將他送到光中,
每當覺知到一次,就將他送到愛中,
一次又一次讓這個<念頭>沐浴在光中,
一次又一次讓這個<念頭>浸潤在愛中,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人就會越來越正向、光明。

當然,類似的狀能也可以延伸到不同的人事物上。
見到討厭的人,<念頭>會出來:這個人怎麼這樣子?!
見到討厭的事,<念頭>會出來:這個事怎麼這樣子?!
見到討厭的物,<念頭>會出來:這個東西怎麼這樣子?!
同樣地,當類似的運作出來時,一樣訓練自己將這些<念頭>送到光中、送到愛中。

這樣子反覆練習,
也就會讓自己對這些人事物,看得順眼。

而這個過程,有時會包含了,單純將光和愛的正向能量注入,來協助自己更快速的提昇。

有時也很可能是先探索到自己內在的恐懼,
當探索到這個內在的恐懼時,
有時再更深入探索時,
會更知道自己在意的是什麼,
恐懼的是什麼,
理解之後,
再進一步的針對自己在意的、恐懼的,
給予更多的包容和接納,
給予更多的光和愛,
讓自己有更多的轉化和提昇,
讓自己的生命越來越好。

定宇(TONY)
2011-2-23 4:41 AM
後記:
 在經驗中,
 光的課程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在光的淨化中,
 就像剝洋蔥一樣,
 一層又一層的處理,
 越處理越深。
 而這個深,也伴隨著喜悅,
 也就越探索越喜悅。
 
 或許,這也就是多數光行者,
 願意長期習修光的課程的原因所在吧。
----
 實在是不太會寫文章,只是要寫上面這幾個字,就寫了五個小時(囧)。
 或許,暫時只能說,文字與口語表達,是我要加強的項目之一吧。。。。
 5:0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