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曲很悅耳,我的心底覺得很溫暖。」
「對自己來說是重要的東西,對其他人來說,卻可能是微不足道。」
「要把自己的感受傳達給別人知道,真是很困難,這個世界,不是只有快樂的事嗎?」
「沒有不停的雨,沒有不來的黎明,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加油吧!」p ( ^ . ^ ) q
「這個世界總是講錢,錢,錢呢?雖然沒有錢會很痛苦,可是應該會有比錢更寶貴的東西的。」
以上這些,是早些年摘錄自由竹野內豐田中美里主演的《日劇:網路情人》,裡面的一些喜歡的句子!



或許因為自己個人行星多於四宮的影響,最有感觸的則是:「要把自己的感受傳達給別人知道,真是很困難」這句。

又或許因為自身的月海合相,最有感觸的則是「對自己來說是重要的東西,對其他人來說,卻可能是微不足道。」




「同理心」或「感同身受」,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去思考這兩個詞,以及去運作這兩個詞。

定宇曾經喜歡強烈的自我意識,去干擾別人,但是,這真的就對了嗎?
雖說是為了對方好,
然而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來論時,
把自己的觀念輸給別人,這就對了嗎?
會不會其實人家雖然是那樣子過,其實也過的很好?
特別又是在他不想改變的時候。

當在更了解某些人對「同理心」或「感同身受」的定義時,則有了新的觀點。
可以由對方的描述中,來感受到對方的喜怒哀樂,在這部份可以「感同身受」,也可以「同理」。
然而,仍可以保留自己的想法、感覺與觀點,可以同時去尊重對方的想法、感覺與觀點。

這也就是,我對「對自己來說是重要的東西,對其他人來說,卻可能是微不足道。」這句話的一個感受,
「如何善待對方認為是重要的東西?」這也是定宇對自己期許的一個目標!

Psychic! Astrol! Tarot! 心理占星塔羅」穩!準!!_ By Tony Ankh Psychic 

By 心理占星塔羅Tony Ankh Psychic 謝定宇 2006 / 1 / 20



後記:
其實,這是昨天幫朋友做塔羅牌占卜時,發生的一個笑話。
在占卜前,他一直在說某一位占卜師居然把他喜歡對象的年紀算錯,雖然只算錯差「一歲」,但他就是講的似乎有點在意。
當我在占卜時,也差點要把那個男生年紀算錯,後來又突然更正回來!
搞的場面很爆笑。

然而,
即然已知對方會在意呀?
又何必去跟對方說:「隨便啦,反正只差一歲,又不會怎樣?」
然後就用自己所計算出來的年紀去說。
當然,
或許這可以說很「刻意」的做作。
因為自己感覺到對方很在意,
所以「刻意」的要把話說對。
「刻意」的要把年紀算對。
也或許,
也可以說這是定宇的月海五宮的體貼與溫柔吧?
就是學習容入對方的世界而已。

或許因為自己個人行星多於四宮的影響,最有感觸的則是:這句。又或許因為自身的月海合相,最有感觸的則是「同理心」或「感同身受」,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去思考這兩個詞,以及去運作這兩個詞。定宇曾經喜歡強烈的自我意識,去干擾別人,但是,這真的就對了嗎?雖說是為了對方好,然而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來論時,把自己的觀念輸給別人,這就對了嗎?會不會其實人家雖然是那樣子過,其實也過的很好?特別又是在他不想改變的時候。當在更了解某些人對「同理心」或「感同身受」的定義時,則有了新的觀點。這也就是,我對這句話的一個感受,而這也是定宇對自己期許的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