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宇覺得「心理塔羅」是一個蠻適合用於「釐清問題」的選擇。
有一部份內容,您可以參考舊網誌《
「不知該不該相信塔羅牌」的回答!》。
至於在定宇近期的案例中,有兩例可以拿出來分享一下。

其中一例為某科技新貴,這位科技新貴的發問流程就是舊網誌《
A方案案例參考》。


與這位科技新貴談的過程中,聽到他描述新工作願意給予很優厚的待遇,以及更寬鬆的工作條件。在評估的過程中,我有發覺到牌給的暗示,似乎沒有他預期說的好,但是又不能很明確的對方提出的待遇根本辦不到。

後來研究了許多方案之後,得到暫時的解決方案:「除了再和對方好好的研究,實際能給的新工作待遇到底能有多少,也一併問問對方的工作是否能以『顧問職』來出任,以打帶跑的方式兼著作。」算是一個緩急的方案。

在週日,這個科技新貴回饋我:「他有去找新雇主詳談,新雇主負擔得起。不過因為公司規章的關係,可能這個價碼會讓人說嫌話。再者,新工作的待遇,沒他想像中來的優!(因為他換到新工作,必須要比原先多支付數千元到萬元的房租費,這是必要考量)所以他決定不去了!」



在這個案例中,我們是透過「心理塔羅」預先知道可能的問題點大概是什麼,而持續來「釐清問題」,也一起思考可能性的解決方案。進而達到較佳的結果。

所以對定宇而言,這是近期一個蠻值得分享的藉「心理塔羅」來「釐清問題」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