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整理完占星合盤探討月亮宮位網誌,寫到月亮十宮的時候,不禁讓我回想起數年前認識的一位女孩。
以不同的分析架構的去思考時,似乎讓我更了解那位女孩當時的狀況。

在孟浩老師網誌所寫的:

月亮十宮

  你可能從小就感到母親的高度期許,並且會在她的長期支配性影響下,努力尋求大眾的贊許和建立自己的社會地位。因此,你有可能會為了符合母親的期望或實現自己的野心,而寧願否認和控制自己的脆弱情感面,以便能專心擴大自己的事業版圖或大眾影響力。當你的專業權威能獲得大眾的信賴和依靠時,就是你的無上滿足時刻。不過,你有時候可能會懷疑整個事業經營的情感重心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真實需要,還是為了反映父母親的期望。

  因此,你需要先評估一下自己對現在工作型態的滿足程度,再設法挖掘出自己的脆弱人格片段,並且抽時間加以滋養和滿足,才能建立自己的人格整合力量。然後,你就能用更加壯大和確定的情感決斷力,來全力完成你的事業目標。

月亮在天秤座

  你為了被他人欣賞和接納的需要,會對別人的觀點做出適當的回應,也會對別人的問題做出傾聽和安撫的動作。因此,你不僅能友善的和每個人交談,也會鍛鍊出機智應對和圓滑老練的外交身段。但是,你有可能會為了氣氛和諧的需要,而過度忽略別人的過錯,並且做出一些不必要的讓步和妥協。不過,你也會為了保住自己輕鬆安適的工作空間,而巧妙的推卸一些不必要的工作,或迷惑一些人來幫忙你解決問題。因此,你很懂得各種脫離不愉快處境的手段。

  你為了公平對待的需要,會暫時不去取悅別人,而就事論事。你在爭論過程中,很能扮演一個協商的仲裁者角色,不會製造出雙方很尷尬或衝突情況。因此,你對事情的變化並不會感到恐慌,反而有過人的鎮定反應。

  你有為愛而愛的浪漫情懷,很容易把心力分散在各種心情的變化上頭。你很不喜歡孤獨的感覺,你需要和別人建立關係來維持安全感。因此,你可能會在依賴別人的妥協讓步和要求別人公平對待之間掙扎。

資料來源:
李孟浩的心理占星塔羅與花精月亮在十二宮位 - yam天空部落
李孟浩的心理占星塔羅與花精月亮在十二星座 - yam天空部落


 

在定宇的認識當中,他是一位極力想展現自己是擁有成熟親和力的女孩子,在公開場合,也是他是一個還蠻懂得應對進退的女孩子。
然而,定宇一直百思不解的則是,即然是這麼樣的一位女孩子,為什麼在和家中長輩相處時衝突會那麼大?為什麼在職場上也會有那麼多的衝突?甚至和男友的互動也是有著一些狀況?

由一般的月亮十宮,月亮天平座,得不到答案!!
因為,在理論上,多數的月亮十宮的女生,真的是很成熟,也真的是很會照顧人,他們所展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好好大姐的形象。

今天,如果是換個思考架構呢?以 Noel Tyl 主張的「月亮需求要被滿足」的角度來思考時,這又很有趣了。
以孟浩老師在課堂上,提供的月亮十宮情感需求參考

月 亮
第十宮

 
尊重你的情感獨立,跟情感自主的個性。
尊重你的想法跟主見。
某種程度要讓他當一家之主,做決定。

由這部份似乎他的一些行為就能夠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定宇目前暫時對他的解釋為:
他很想要在各方面,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甚至是有能力做主。
或許因此,所以他才極力的去主辦各種活動。
因為在辦活動時,他可以主導整個活動,或許對他而言,這是一個有「自主能力」的象徵。
也或許因此,他也才極力的去參加各種活動。
在活動中,他可以是最耀眼的,甚至他可能有機會影響活動的進行。

至於,為何在那些方面會受挫呢?
或許,可以簡單的解釋為「長輩未給予他基本的尊重」,當然對於這個「尊重」的特別性,則可以更縮小範圍到「對他的能力的尊重」、「對他的想法的尊重」,甚至是「對他有能力作決定的尊重」。
定宇會覺得,他似乎很在意要別人能夠認同他是一個「有能力作決定的人」的需求很大。

也許就因此,長輩對他的照顧,男友對他的保護,都被他自行曲解成:”你們並不認為我是一個「有能力作決定的人」”,此時衝突就來了。
他開始想向外界,去索取「我是一個有能力作決定的人」的證明,來滿足自己的需求。然而,他越是要證明,長輩和男友,就越保護,這就開始了一個特別的互動循環了。

光行者 謝定宇
修於 2010-08-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