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打著網誌《由需求面討論_月亮十宮_心情筆記》,似乎對 Noel Tyl 書中寫《期望達到諮商的結果》:
 在協助占星命主的減少對異性的負面投射,就可以釋放掉三種恐懼(被批評的恐懼、被抛棄的恐懼、被拒絕的恐懼)。之後更進一步地,可以成熟地表達自己的感受,真實呈現自己的感受,進而開始建立男女之間比較有信任感的關係。

定宇才比較有一些感覺。

再以網誌《由需求面討論_月亮十宮_心情筆記》中的女主角為例,
她的月亮十宮,其實只是希望得到「我是一個有能力作決定的人」的證明,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如果,他自己並不清楚這一點時,那就很可能造成,他越是要證明「我是一個有能力作決定的人」。而長輩和男友,就越不放心越要保護,開始了一個令人緊張的互動循環了。
而他也就因上意外的經驗到了,
被批評的恐懼:做的事,不被長輩和男友認同,引發的批評。
被拒絕的恐懼:因著不被認同,甚至拒絕支援。
被抛棄的恐懼:最差狀況,甚至家人要離棄他,男友也要放棄他。

然而,如果他自己很清楚,自己只是想要得到「我是一個有能力作決定的人」的證明時呢?或許,這就看看他有沒有方法,來向長輩和男友溝通了。
就是讓他們知道,自己在這個情緒上的需求,然而在某些方面請盡量支持他,滿足他。或許在互動的層面上,就會開始有著不同的變化了。



如果,他把得到 「我是一個有能力作決定的人」的證明,寄望在男友身上(不論新舊),期望由他們那兒得到肯定。如果在不清楚自己有這個需求時,可能就會有些麻煩的事情發生。
畢竟,目前台灣人的社會中,想當小男人的並不多,此時如果對方沒有注意到他的這個需求,甚至去尊他這個需求,那他就有蠻大的機會,受到批評和拒絕。此時他將面臨被批評的恐懼、被拒絕的恐懼。(我覺得小男人比較會因為依賴,所以給他比較多的作決定的機會。)
如果,男方的想法中,還有著:「女孩是要需要被保護」、「女孩是要需要被照顧」的觀念存在。此時,他這部份需求未能滿足的受挫機會,就有增加的可能性。
如果,能夠清楚自己有這個需求呢?
那麼,他可以選擇跟男友好好的談,請對方給自己多數做主的機會,並且也要給予肯定的支持。
當然,他也可以選擇更新男友,選一個能夠肯定他的人相處。
或許,他也可以選擇在與男友相處的生活面妥協。在工作的選擇上,則是要一個很能夠自主作決定的工作,來滿足自己的這個需求。(當然,理論上,這一個選項,很容易讓他越來越親近他的工作,而離男友越來越遠。)



這是,定宇目前對 Noel Tyl 的句子,所能體會到的意境之一。

光行者 謝定宇
修於 2010-08-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