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懷著當任空姐夢想的女生。因為多次應徵受挫,在前一陣子來塔羅占卜,為的是希望知道他是否該繼續他的夢想。

今天,他又來找定宇,回饋說,他的第一次應試過了,等待下回的面試,想詢問因應之道。


 

印象中,上回他抽的牌,我是提醒他:「可以回家幫忙(工作),有面試機會回,再回來台北面試。

然而這回,他來找我的時候,詢問我是不是該針對第二次應試,要再抽一次牌?

之前抽到的建議牌是:「隱者、教皇、愚者」

定宇則回答:「第一次抽的塔羅牌應該就夠啦,未必要再抽第二次!」

當然,為了要安他的心,也是讓他再度抽了一次。


這回,抽出來的牌是「戰車、戰車、聖杯四」(註:這是用卡爾迪贈送的小牌抽的,所以會抽出兩張戰車牌。

本來,以為要講一般應徵常識的定宇,當下也很好奇?怎麼會抽出兩張戰車牌出來?

表面的戰車牌,定宇會注重在「前進」、「衝刺」的部份?定宇就在想,他面試時這麼需要「前進」、「衝刺」嗎?有點怪怪的?而這也和定宇一開始預設「空服員的型象」不符!?

在好奇地詢問他是如何被面試成功,他說:「我一直都沒有說話。。。。在最後我跟大家說:『我們應該回到主題了』。這句話剛說完,面試就結束了!

聽到這段,定宇後來想想,這樣子的話,大概戰車會是指「要他展現成熟、適時適宜的臨場反應」。



身為塔羅占卜師,在看到牌時,
與其自己在那兒猜,戰車大概會是什麼方向?
還不如直接問問,實際的狀況大概如何!

有時,自己或許會先預設一些立場!
就如我一開始會對空服員有著一些刻板印象。
那還不如直接就先抽個牌看看,
看牌會怎麼指示,
來的妥當些。

相關網誌:
孟浩老師網誌:戰車正位的關鍵字和關鍵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