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車在建國南路和八德路交叉口,見到慈濟資源回收站側門口貼著一張紅紙,上面寫著「心寬念純」

在我個人研究金剛經以及「心想事成」的資訊中,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念純」

早期我喜歡將心理學的冰山理論,拿來做比喻。冰山理論是說:「人實際運作的層面,只有百分之五而已,而百分之九十五是由潛意識在運作的。」
而我們可以想想,當我們想做某件事的時候,此時會做不成?又或者,自己內在有往別處拉扯的現象?又或者是,會突然被別的目標吸引?
那麼這些,我們是不是可以把他想像成是「潛意識」在做怪呢?
如果是的話,那麼「念純」是否就成為一件很重要的事了?而又如何可以達到「念純」呢?或許這部份就蠻奈人尋味,也蠻值得研究了。

如果我們將「念純」的狀態當成是「一個協調的頻率」。那麼不是念純」的狀態,就可以當成是「含有雜訊的頻率」!
這樣子的話,兩種狀態會引起什麼樣的共振呢?又引起什麼樣的結果呢?
相信答案是很明確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