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8%AC%9D%E5%AE%9A%E5%AE%87/%E8%A7%80%E9%AD%94%E4%B8%89%E9%9A%8E%E6%AE%B5_%E7%AC%AC%E4%B8%80%E9%9A%8E%E6%AE%B5_%E8%A7%80%E8%87%AA%E5%BF%83%E9%AD%94/10154939597901628

 

<觀魔三階段_第一階段_觀自心魔>

其實,我遇到較多的是<鬼>而非<魔>,然而為了方便人搜尋參考資訊(楞嚴經:五十陰魔),我則取<魔>字命題。此外,<鬼>與<魔>在一般人心中的意義似乎又不同,這也是取<魔>字的意思。通常面對面時,我都統將<鬼>與<魔>統稱<外靈>,也就是『不是你原本內在的本性』,所以稱<外靈>。
命題為<觀>則是希望見文者,能夠有自己處理的能力,來處理您的事情。我將狀況寫出來,方便您參考,可以自行處理。若無法處理,可再來找我討論....但說實話,最後,還是會請你自己處理。(我只能幫你超渡<鬼>而已…其他的還是得靠你自己)。

先聊聊<魔擾>吧。
 我昨天寫:
  非你思緒入心,可能是魔擾,
  非你感覺入心,亦可能是魔擾,
  超出的情感、過喜過悲,亦可能是魔擾。
 如參考楞嚴經五十陰魔的記載,可以簡單的說:
  只要不是你此時此刻該有的情感狀態,都可能是魔擾。
 然而,經驗中,更多的鬼,是藉由:
  你當下的情緒狀態,去放大那個<情緒>。
 例如:
  你當下可能想哭,鬼的情緒流入你的思緒中,你突然更放大哭。
  原本事件應該只有強度一,卻哭到強度十,是魔擾。
  同理,憤怒也是如此。
 又可能,某事件當下可能應該要哭,然而卻放聲大笑(好似瘋了),這也可能是魔擾。
 簡單的再回到上面那句:
  鬼的思緒流入你的思緒中,讓你以為這是你的思緒,並放大了你的情感。就是魔擾了。

 若要排除魔擾,最簡單的<心法>,就是:
  持戒行善念念善
  運動強身不受擾

當能夠<念念善>時,會慢慢觀察到自己以外的<意念>而不受干擾。
而如果身強體健,則更可以不讓魔附(不讓魔附,就更不容易被干擾)。

<觀魔三階段_第一階段_觀自心魔>,提供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