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介紹《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之前,先說一段多年前在廚房的經驗,當時我在廚房見習,幫忙煮幾鍋簡單的湯,有一次我將湯端到餐廳放之後,才發現這道湯一個很重要的配料<絞肉>,沒有放進去。

 我很緊張的走回廚房對大廚說:糟了!我忘了放絞肉了!怎麼辦?
 大廚很鎮定的對我說:你看,那邊煮的湯中,有一鍋是清湯,水煮滾了,對不對?
 
我說:對!
 大廚:你現在先去找一個簍子,把絞肉放在簍子裡面。再去找一個鍋子,將鍋子裡面放入燒開的熱湯,再將簍子放在去燙(絞肉)就可以了。
 
我說:這樣子就可以了!?
 
大廚:對!絞肉燙一下就熟了。
 
我:!?

我照著做,真的過了十多分,絞肉就熟了,再將這熟的絞肉加入原本的湯中,就像依流程做出的羹湯一樣。
暫時先記下這個小經驗,我要開始介紹,《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


《當和尚遇到鑽石》我覺得最重要的重點是在第68頁開始介紹的『心之銘印(Imprint)』。
第72頁:
 這些』『壞』感受的銘印有三種不同的植入方式:無論何時,當我們行動(身)、說話(語),甚或思考(意)的時候,就植入了銘印(身、語、意的種子)。

在《當和尚遇到鑽石》第102頁則開始介紹<銘印如何開花成熟>
 (1)經由銘印所生成的感受,必須與銘印的內容相符。
 (2)銘印停留在潛意識的時候,它的強度持續不斷地增強;直到它茁壯成熟,迫使我們經歷一些好的或壞的感受。
 (3)從來沒有任何感受的存在,除非引發感受的銘印已經先植入心中。
 (4)一旦銘印被植入於心,它必定產生一種感受;沒有一個銘印是白白不起任何作用的。

在第二項「銘印停留在潛意識的時候,它的強度持續不斷地增強;直到它茁壯成熟,迫使我們經歷一些好的或壞的感受。」,就會讓我想到在習修新時代的法門時,我們也常說:任何一個乙太的能量要到物質世界,必須要有足夠的能量才能成型。(你也可以換個想法,也就是:在頭腦中所想的事情,要變成現實生活中的事情,必須要有足夠的能量才會發生)。
當我回想到那次煮湯的經驗,就讓我想到:
 今天,絞肉放到鍋中去煮,因為火在燒,水在滾,絞肉很快就煮熟了。
 但是,絞肉放在沸水中燙,雖然只是燙,但絞肉也是「慢慢地燙熟了」。
 兩者只是早晚不同而已。

 若再回到《當和尚遇到鑽石》的內容中,
 今天,一個銘印種入心中,持續地給予相同的感受強化這個銘印,相應的事件就會更早發生。
 但是,一個銘印種入心中,斷續地給予相同的感受,這個銘印只是「慢慢地成熟」,「慢慢地發生」
 兩者也只是時間早晚不同而已。

所以,種下一個《良善的銘印》是很重要的
(或者也可以說,種下一個《你要的銘印》是很重要的!)

----

至於,《當和尚遇到鑽石》中,也還有介紹很多作者之前從事鑽石業的經驗、
 在商場上所遇到的負面事件,可能是種下什麼銘印,要怎麼處理?
 建議作六時書(簡單說,就是每天要有六個固定時間省思今天種下什麼銘印)
 一些安頓身心、了價值的內容,我就不知道要如何摘要種點,也就請您再自己閱讀書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