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在看過網誌後,告訴我:「挑戰父親算什麼?我一點都不害怕。。。。」

我必須承認,
挑戰父親真的不算什麼,
沒有什麼好怕。

然而,
你又不是我,
你怎麼知道我的感覺呢?

對我而言,
早些年,我對父親的形象,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我知道父親對家人很好,
恨的是,父親的表達都不適當,常會造成反效果。

以執業占星塔羅來說時,
我有我的路,有我的理想
父有父的期望,有父的擔憂,
在這之下,我的占星塔羅事業就很容易被否定掉。
在這個狀況之下,
明明可以在家做的工作,
變成我一定得往外跑,
去找尋一個我覺得安全的地方,
來進行我的事業。

然而,
在與父親和解之後呢?
因為,他知道我的職業了,
所以我可以安心的待在家中。
因為,我可以安心待在家中,
所以,我可以減少往外跑了,

因此,和解對我是多麼重要。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8-16


後記:
  由某些心理層面來討論時,「離開」和「留下」各有他深刻的意義,
  「留下」到底是膽小、長不大,相對的「離開」變成獨立自主、長大的象徵?
  還是說,
  「離開」其實是怕事,不敢面對事實。反而「留下」成了勇於接受現況,勇於接受挑戰的心態。
  在定宇身上,「留下」是「膽小、長不大」,我承認有這部份!所以一直依賴家人!
  另一方面,「留下」也是我願意勇於接受現況,勇於接受「家庭」帶來的挑戰。

 之前,一度想離家出走,去學習獨立自主的發展。
 然而此刻,感謝之前的好友告訴我:「如果你能夠留在家中,你會得到更多的東西!」
 「留下」的這些日子,我真的發現到,
 我討厭自己的特質,居然都呈現在家中長輩身上。
 是無形中學來的嗎?
 或許是吧,
 然而,在知道之後,就擁有了選擇的力量!改變的力量!
 相信日後的生活,將會過的更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