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定宇,是十分討厭『黑暗』,只要是『黑暗』的力量,我就要把他給掀出來,並且予以清除或消滅!
(亦即,平常人所說的「抓扒子」!)

到了習修光的課程和NLP之後,我有另外的想法: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只是『黑暗』不懂得表達自己,不知道如何讓自己進入到一個適合的位置去發展他自己而已!
那時,我有一點小小的轉變,慢慢的由「唾棄『黑暗』」轉變為「唾棄『光明』」的狀態!
(其實,生活中不就存在著不少「假正義之外,行邪惡之實」的人嗎?)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我一直有一些新的念頭。
「神,真的討厭『黑暗』嗎?」
這是我把自己當成一個文字作者,也把自己假想成神的立場,所在思考的結論。
「如果神,真的討厭『黑暗』那麼消滅他不就好了?甚至不要把他創造出來不就好了?」
所以,定宇自己的領悟是「神,並不討厭『黑暗』」
與其說是,不討厭,不如說是,「神有更大的愛,可以包容與接納『黑暗』」來得更為洽當吧!



昨天,去漫畫店借雷誠句所畫的「魔法少年_賈修_第二十九集」,
我覺得蠻特別的,在「魔法少年_賈修_第二十八集」中,作者所描述的是賈修必須馴服雷龍巴歐,讓這黑暗之力為自己所用。
在「魔法少年_賈修_第二十九集」中的最後,則暴出了另外一個有關「魔界王者決定戰」的驚人事實:『於「魔界王者」決定之前,所有的魔界魔物,全變成沒有形體的靈魂。而當「魔界王者」勝出之後,「魔界王者」有權決定誰可以留下來,誰該消失。」的局面。

雖然,由「常理來論」,漫畫的結果大概也預測得到,然而這是一個蠻特別的思維,不是嗎?

要如何去擁有「更大的愛」,來「包容」「接納」自己討厭的人,甚至是以往欺負自己的人。
或許,這對每個人都是一大挑戰吧!

訓練「更大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