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你還真喜歡看漫畫"
定宇回答:"對呀,自從由漫畫或電視中,看到一些人性時,有時我看漫畫和電影視時,反而會從另外一個研究人性與自我整合的層級去看。"

以我手中目前所拿的一本書,是漫畫家數肇的短篇集。

在小篇幅的內容中,人是被分為「人類(正常的人類)」和「ARK人(被核射感染的次等人類)」,主角甲是ARK人,於某意外事件中父母在遭到殺害,而他僥倖生存,所以他憎恨人類,因此他協助他的義父進行盜劫與殺害人類的工作。
主角乙則是警調機構的某特派員,依其任務原本是奉命要消滅主角甲的,然而他卻在劇中擔任一個揭穿事實真相的一個角色。
而那個事實真相就是:「他的義父看上了主角甲的天生能力,所以殺害了主角甲的親生父母。」
在主角甲憤怒想要出擊的那一刻,主角乙突然出現,對他說:「對敵人的怒氣不會幫你看清事實,只會讓你失去自我,你應該將怒氣指向自己。你真正該氣該怨的‧‧‧是過去那個無法保護所愛之人的自己。



前幾天遇到一個老師,那時候學生問他:「我要如何才能把我的建議,讓對方完全的接受?」
蠻有意思的,他那時正好說出一段類似的話:「你要幫的是他,還是過去的自己?如果是要幫他的話,可能他還沒學習夠,也可能時間還沒有到,就去尊重他的宇宙時間。有些人則是從對方的身上看到過去的自己,而急著要幫過去的自己走出來,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就放下吧。

在光的課程的習修中,我也常會跟過去的自己相遇,每一次的相遇,就會更加的成長。

這是我看漫畫的成長心得,也是我在光的課程習修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