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 BBS 的 PTT 上回了一位網友的來信!
對他而言,他是覺得他自己未對牌義好好精研,所以占卜失準!
而對定宇而言,我個人是覺得,或許只是他還沒有找到一個適合他的方法與法門,
所以,我在回覆中給予了一些自己對塔羅占卜的一些看法。

其實,面對任何一個占術,
我覺得各有各的看法,
然而也自然會引出各自的準度出來的!

像早期我給一位朋友(職占師)進行易經占卜,
是占感情方面的。
當時卦象有點忘了,
目前暫時記得卦象中有「乾」卦在其中,
忘了是火天大有,還是天什麼的,一個卦象。

然而那職占師,則說:「你可能將來的伴侶的名字中會有『玉』或『金』字」的人。
之後,我與另外一位當時的業餘玩家(現任某五術版的版主),
在討論這卦象時,他則告訴我:
「我可能不會這樣子推論,
我則是會說『你可能會遇到一個皮膚較白、或微胖』的女人。』

然而,有注意到嗎?
這就是解法不同的差別!



塔羅,也是一樣,
我也遇過有許多蠻依賴圖象在解牌的占卜師,
比方曾有人向某占師詢問,
其實,面對任何一個占術,
我覺得各有各的看法,
然而也自然會引出各自的準度出來的!

像早期我給一位朋友(職占師)進行易經占卜,
是占感情方面的。
當時卦象有點忘了,
目前暫時記得卦象中有「乾」卦在其中,
忘了是火天大有,還是天什麼的,一個卦象。

然而那職占師,則說:「你可能將來的伴侶的名字中會有『玉』或『金』字」的人。」
之後,我與另外一位當時的業餘玩家(現任某五術版的版主),
在討論這卦象時,他則告訴我:
「我可能不會這樣子推論,
我則是會說『你可能會遇到一個皮膚較白、或微胖』的女人。』

然而,有注意到嗎?
這就是解法不同的差別!


塔羅,也是一樣,
我也遇過有許多蠻依賴圖象在解牌的占卜師,
比方曾有人向某塔羅占師詢問,
對方公司開出的票子會不會拿到錢,
他的牌象中的末二張依序是「金幣五、金幣十」
(那位占師後來分享時,也僅記得這兩張)
結果他當時論斷說:「錢不會準時進來,但是會拿得到錢。」
最後由客戶的回饋中,也應了他的論斷了!
若以這部份來論時,這則是心理塔羅所預測不出來的部份。

然而,
若是回歸比較傾向牌意的心理塔羅時,
則是比較可以描述當事人的心理變化。

金五,當然你可以說當事人在那個階段很可能會有點鬧窮,或害怕窮!
 但,事實真的窮嗎?很難說!
金十,你可以說因為拿到錢所以感覺得豐富圓滿!
 然而實戰經驗中,往往抽到金十的人,
 是為了要圓滿一件事,而付出更大的金錢!
 若以這樣子來推時,你能說他拿到錢嗎?很難!
  1有可能是拿不到錢,所以要用更大的心力去要錢。
  2也很可能是因為錢被拖到了,結果本來要以這資金運用的事件,
   也相繼被拖延,進而造成他全方面的受挫與影影響!
   或許也可以簡單的說就是,錢拿到了!
   但在其他層面上付出的代價更大!


有看出這些不同了嗎?


我個人覺得,不論是偏向「圖畫」又或者偏向「牌義」,
各有他巧妙的不同。

我早期被學姐啟蒙時,是以「公車票」來為朋友進行的占卜,
而在後續朋友的回饋,其實有準到一些東西!!
也引發我精研塔羅的興趣。

之後,學了一些靈性的技巧,
再將其融合時,則可以引發一些特殊的內在力量或導引外在能量來進行轉化與調整。


即使現在比較極端的偏向牌義的這一端,
也是仍然可以維持其準度。



然而,在這部份對我個人運用比較不同的地方則是,
我是以「牌義」來解讀當事人的心理狀態,


又因為多數東方人,還蠻在意「事件」預測的準確性,
所以又會再加入「畫面」的論斷。

這,就是我運用的技法了!
以及也是我目前致力整合的部份!
畢竟也要符合一些,喜好事件預測的人,他們的需求嘛!

然而,我相信任何一項技法,
除了你對他的基本認知,
再加上你持續的精研,去玩味,
慢慢的自然會找到出一個適合你的方法!
甚至是開發出一套屬於你個人獨特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