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一直在要做一個「純事件預測的占星塔羅師」還是要做一個「心理脈絡推敲的占星塔羅師」之間擺盪著。

這可能跟社會的狀態有關吧,畢竟多數的問卜者還蠻傾向於「我就是要來聽你解答的」又或者「我就是來聽你說故事的」類型有關吧!

在這幾天,和光的課程的作者 Antoinette Moltzan 聊了一下,又更確定了自己所想要做的事了,以及也慢慢的再度回歸到原本的中心。
「莫忘初衷」是行星班的同修,在近期提醒我的一句話。

而最近,也慢慢的又再找回了當初學心理占星和心理塔羅的心情。

在長時間的生命歷練中,我一直相信也持續經驗到「人是可以藉由學習成長,甚至是對自我的覺知力,進而改變命運的!」。
早期研習「催眠」、「NLP」參加身心靈團體,也經驗過醫療體系中的「心理諮商」、、、、等。

然而對我而言,我覺得有點「慢」!而且也有點「貴」!
畢竟每個人的性格狀態以及種種,並不是在短短的數次晤談中,就可以得到結論的。有的人,甚至要花上三、五年才能對自己有小小的了解。

然而當我接觸到心理占星與心理塔羅時,我發現到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藉由知道一個人的能量狀況,進而推論這些能量可能會如何運作,以致於影響到一個人的一生!

此時若要談「知命造命」的話,我則會說:

當我能夠知道是什麼樣的行星能量在運作,進而影響到我身旁週遭的人、事、物的運作。我稱之為「知命」。

相同的,當我真的能夠藉由「行星能量的運作」而「知命」的話,我當然也可以藉由一些方法來使行星能量運作的更好,運作的更適當。這我則稱之為「造命」

若再以「知命造命」的觀點來思考「心理占星」與「心理塔羅」時,我個人則覺得,如果只是單單的將「占星學」與「塔羅牌」用來預測未來的狀態,反而有點貶低了「占星學」與「塔羅牌」的價值。

如果「占星學」與「塔羅牌」可以用來,讓一個人生活的更好,生活的更順心,更順利。那豈不是更妙?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