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PTT上回答了一個問題有關「不確定出生時間」的問題,我覺得還蠻可以與大家分享的,把他轉貼過來。

有網友問:「在算命盤的時候要輸入時間,但是知道幾點卻不知道幾分,這樣對於各宮坐落哪些星 還有彼此的相位不就差很多,請問在這種情形下該怎麼辦呢?」

 

在我的實際命盤諮詢經驗中,如果命主對出生時間不夠確定,
那我會先依照時間的變化,先說幾個大方向,
然後再與對方討論並評估。

除了可以用最基本的,行星座落宮位、相位來評估。
更進一步的,可以同時用「流年」與「命主的生命事件」來核對。

此時,則進到考驗命理師整體論盤功力的「生時校正」程序,
所以不論是只知道幾點不知道幾分,
或只知道時辰,甚至只知道生日不知道出生時間,
都有可能面臨到「生時校正」。


雖然個案有時會給我很準確的時間,
然而在我的實際命盤諮詢中,
如果時間足夠,
我也是會慢慢的和他再核對一下,
為他做個「生時校正」。

先來討論相位,
若以星盤的行星運行來論時,
移動最多的是
上昇點,每四分鐘移一度。
其次是月亮:一天約移動12~13度
水星:一天約移動1~2度
金星:一天約移動1度多
太陽:平均一天一度
至於火星與外行星那移動度數就更少了,
如果我們不要用太嚴僅的度數來論相位時,
那會差別比較大的,大概就屬二小時約運行一度「月亮」了,
所以,只知道「幾點,不知道幾分」,在相位部份到還好。

再進一步的討論,
上昇星座(各宮宮頭線)每四分鐘前進一度,
所以一個小時之內,上昇星座可能誤差0~15度,
首先影響最多的就是上昇星座與各宮宮頭線,
其次則是在時間內行星有可能換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