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看《占星、心理學與四元素》雖然目前才看到第十二頁,然而史蒂芬‧阿若優(Stephen Arroyo)所寫的:「我認為一個人之所以能夠被精準地預測,其實是因為他缺乏覺知,基於此理,我所指的嶄新形式的占星學之對象,顯然是那些已經採取行動來增強自我覺知的人。」(前言:第十頁)。
「因此占星學現代化及建設性的運用方式,應該是轉化和修正本命盤的能量模式,讓最正向的表現能夠展現出來。」(前言:第十一頁)
這兩句幾乎也寫出了,我經營心理占星塔羅的理念。



這兩天帶領戀愛、婚姻預測班時,有一些占星新手,透過太陽弧流年的時間預測,發現到「哇!原來占星術可以預測的那麼準!」。其中有一位學員在今天,又特別帶了他的妻子與朋友,前來詢問他們的戀愛、婚姻時間。

稍晚,我幫一位朋友在以電腦輸入流年盤時,電腦秀出「 2007-3-19」。我就好奇的跟當事人問:「一般傳統占星學中,這組相位會有血光之災,他之前有發生什麼事嗎?」,當事人則大聲的說到:「真的耶!他是去年(2007)3月18日發生車禍的!」



在定宇的諮商經驗中,往往當事人處事態度的成熟度,會決定一件事情往那兒發展。此時,透過星盤往往可以找出一些必要的參考資訊,協助當事人進行調整

以比較科學的角度來看時,當然這個調整不會立即見效,然而對於一個願意面對自我並且成長的人,長遠的良性效果,則是可以預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