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期置頂文:提醒自己接受挑戰
引述第五十三頁:「要成為不抱怨的人(監測並改變自己的言語)很難,但並不代表你做不到,也不代表你有什麼毛病。既然你接受了不抱怨的挑戰,代表你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就能開始將抱怨從生活中驅除,你的內在焦點也會轉移,變得更快樂。


不抱怨的世界
時報出版
ISBN : 9789571349220


今天很幸運的能夠在茉莉二手書店買帶附有紫手環的「不抱怨的世界」,我想,這大概是那個好心人士捐獻他們義賣的吧!

以我對光的課程、吸引力法則、NLP、催眠等的認識,再來閱讀這本書的內容,真的很棒。也覺得這位作者威爾、鮑溫(Will Bowen)真的是很有智慧,能夠將一些深刻的理論說的很淺顯,以及比且將一些技術實務化。



在光的課程中,我們習修者常會提到「不批判」,膚淺的表面上,似乎只是「不批判別人的一切」。然而如果更深入時,其實也包含了「不在思想上批判別人」、甚至「更不要在思想上批判上自己」。當然對於某些人的終極目標,自然就可以達到「完全的接納別人」,甚至是「完全的接納自己」的境界。

而在不抱怨世界一書中,對於紫色手環的使用方式(引述書內第21頁):
你可以上我們的網站:www.AComplaintFreeWorld.org,訂一個「不抱怨」的紫手環。手環的使用方式如下:
1.開始將手環戴在一隻手腕上。
2.當你發現自己正在抱怨、講閒話或批評時,就把手環移到另一隻手上,重新開始。
3.如果聽到其他戴紫手環的人在抱怨,你可以指出他們應該把手環移到另一隻手上;但如果要做這種事,你自己要先移動手環!因為你在抱怨他們抱怨。
4.堅持下去。可能要花好幾個月,你才能達到連續21天不換手、不抱怨的目標。平均的成功時間是四到八個月。


當看到第三點「但如果要做這種事,你自己要先移動手環!因為你在抱怨他們抱怨」,真的是覺得很棒!因為,表面上「似乎」我們是在提醒戴紫手環的同伴要停止抱怨!但更深入的,有沒有可能其實是「自己在挑對方毛病,所以才更加注意對方是在抱怨呢?」。當然,到底是「抱怨」?還是在「陳述事實」?又或者只是在提出「改善策略」?可能這之間特別的差異在,可能只能交給吸引力法則來驗證了!(好的頻率自然會吸引好的人事物回來共振)。

 


第十八頁也很棒:「抱怨就是把焦點放在我們不想要的東西上面,所談論的是負面的、出錯的事情;而我們把注意力放在什麼上頭,那個東西就會擴大」,這也是《吸引力法則》的概念。

對於紫手環,定宇覺得作者的概念更是棒!
目前的《吸引力法則》實踐,多數只能以「初期」與「結果」來進行,然而紫手環則是彌補了「中間」的不足。

吸引力法則的「初期」:要釐清目標,自己的信念,以及感覺。但有沒有效呢?沒有看到「結果」,無法得知!等「結果」發生時,才又回頭來思考:「是不是我當初的起心動念有問題?應該調整?」

感覺能夠持續多久?能夠多強烈?其實又是吸引力法則中,一個重要的因素!所以,不是說「初期」把目標釐清,把感覺確定,信念調整好就夠了!而是,如何讓自己的感覺都維持在同一個頻率,這才是最重要的!換句話說,也就是如果頻率一改了,目標也就改了!當然,這個優點則是「隨時覺察到自己頻率偏了,就立即修正回來,就好了」。

如果沒有紫手環,可能在抱怨的時候,就一直抱怨個沒完沒了。
然而,如果帶個紫手環在手中,當在抱怨的時候,若再見到紫手環,則可以提醒自己「要留意自己是不是在抱怨!?」是一個十分值得推薦的方法。
,多數人,要訓練到自己身心言行是否在抱怨,得要十分的敏銳。
然而,紫手環則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提醒!
到底這個能量能持續多久?能夠多強烈?

光行者 定宇 2009-3-3
記於:
初階一紅寶石之光
天使三藍綠色之光

後記:
今天起,得清理BLOG中的抱怨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