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滿在光中2_光的課程習修記事

目前是2011/2/16 3:00AM(台北),外面天氣非常的冷,手幾乎凍僵了,腦子也幾乎停罷了,想要寫網誌,似乎也寫不出來。
在自我觀照中,我發現到我腦子停罷,是因為我對發表文章的恐懼,所以停擺了。

此刻回想起腦子停罷的時間,那大概是,我將「圓滿在光中_光的課程習修記事」寄給 Vicki 分享,
也予諾了我願意分享我這些成長的故事,腦子就開始停罷了。

覺知
 腦子停罷,我知道並不是因為我害怕分享我的成長故事,
 還卡債的成長故事,
 找工作的成長故事,
 情感生活的成長故事,
 幾乎分散在我的部落格中,都找得到,
 甚至已經分享到,好友會覺得我在寫一些「自我感覺良好文」,沒有人會去看的。
 故照理說:我應該可以更自我感覺良好,可以更寫得出來才是!!?
 然而我卻沒有!?
 腦子還停罷了!?
 
 一下子,想到東西,
 要寫時,東西又不見了!?
 一下子,東西又出來了!?
 要起身時,東西又不見了!!??

 在這反反覆覆的過程中,
 我覺察到我的內在恐懼,
 
 恐懼成功,因為成功,可能會讓我帶來更多的責任。
 恐懼連結,因為連結,會讓我感到能量在消耗,讓我覺得累。

 一邊打著字,
 身體一直顫抖!
 身體顫抖著,他知道改變要來了。
 內心有部份恐懼著,希望能夠停止。
 內心又有部內屹立著,因為祂知道祂一定要勇敢面對這一切,才行。
 邊打字,邊顫抖著,
 頭腦思考著文章要如何繼續打下去,
 心則保持覺知繼續觀照這一切。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摘自:馬太福音七章七節)

 我一直覺得<<光的課程>>之所以神奇,並不是<<光的課程>>有什麼魔法,而是<<光的課程>>總是在適當的時機,帶來最適當的機緣,改變的機會。
 如果,願意接受改變,
 如果,願意接受較高自我的目標引導。(也可以說是「神」或「天使」的引導)
 再加上,
 用心聆聽,
 用心尋找,
 相信就會看見!

 或許,可以引導聖經中的馬太福音七章七節:「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然而我一直很喜歡這句)


 2001年的某日,我參加了一個內在探索的工作坊,
 在指導者說:「你不適合參加我們的團體,建議你去別處會比較好!」
 我帶著一個「心結」,走了出去!
 十年了,這個結似解非解的懸在那兒。

 2010年的某日,我又去參加了另一個內在探索的工作坊,

 或許是老師的技術高明,
 或許是時間到了,
 或許是需要這十年的經驗累積,
 這回,在工作坊中,
 這回我又與這個「心結」相遇。

 與這個「恐懼連結」的「心結」相遇。

 當然,我願意相信這是<<光的課程>>在適當的時機,帶來最適當的機緣,讓我經驗,
 給我一個改變的機會,提醒我要不要改變?

恐懼連結
 這個「恐懼連結」的「心結」,
 在我的生命中,是相當麻煩的一件事,

 在工作方面,
 明明有人願意找我學塔羅,我會找理由推掉。
 明明就是有人願意付費找我聊天,我也會找理由推掉。
 甚至,明明可以成功,我就是會在成功的前一刻將事情搞砸。

 在人際方面,
 原本可以和一些朋友深交,
 然而卻會因為一些莫名的原因,而分離。

 在感情方面,
 早些年是,還沒有進入親密關係,就會找理由將親密關係拒絕掉。
 現在,結婚了,有小寶貝了,
 此刻 3:56 AM 照理應該睡著愛人身旁,然而我卻找理由在這邊寫文章上網。
 
 當然,可能還會引發別方面的問題。

覺知
 若問到:覺知有什麼用?
 對我而言:
  覺知是成長的第一步,
  一個人能夠先覺知道自己的模式,
  才更能夠知道可以怎麼改變,
  也會對自己的生命擁有更多的選擇權。
  
 而我也常說:
  除了選擇「改變」之外,
  也可以選擇「接受現況」不要改變!?
  當然,我相信一個人接受光的教導,光的引導之後,他自然會有他的改變,讓他到他所要地方去。
  只是目的地在那? 時間長短又是多少的不同而已。

練習「回到光中」
 在還未覺知到我處在「恐懼連結」的狀態中時,
 我一直在玩 FaceBook(臉書),
 一直在與人連結,
 當我覺知到自己處在「恐懼連結」的狀態中時,
 我可以給自己更多的選擇,
 我可以選擇立即離開這個狀態,
 我也可以選擇暫時沈溺、慢慢改變。
 當然,依我對自己的認識,我選擇了「暫時沈溺、慢慢改變」,

 除了給這個狀態更多的耐心,
 給這個狀態更多的等待,
 多練習靜心,回到光中去,
 覺察到一次,就提醒自己「要回到光中」,慢慢的回去,
 再覺察到一次,就再提醒自己「要回到光中」,再慢慢的回去,
 每覺察到一次,就再一次提醒自己「要回到光中」,再一次慢慢的回去,
 
 而這個「練習」,是我目前想到的方法。

感恩這個機緣

 以前,如果遇到這次的事件,我會很懊惱的告訴自己:當初幹嘛分享那篇文章?現在讓自己恐懼?讓自己困擾?
 
 此刻,我相當感謝這個機緣,

 因為經歷這次的事件,讓我經驗到不同的生命面貎。

 因為經歷這次的事件,讓我知道「原來我的事業瓶頸,是出自我對連結的恐懼」

啟程
 
 在此刻,剛剛停止的顫抖又回到身體上了,

 我知道,這次的顫抖,不單單是出自於恐懼,其中也包含了釋放。

 因為,當我將這文章寄出的同時,我也就要更加面對一些事,這也會讓我更加成長。

 我也知道這篇文章必須被分享,因著這篇文章的分享,我的內在能量就會流動,新的文章也將隨知誕生。

願一切在光中圓滿

圓滿在光中

平安、喜悅、圓滿 進入光中

光行者 謝定宇
2011-2-16 4:38AM(台北)

PS : 太太突然起床,問我怎麼到現在還沒睡,所以,我也該回到我暖暖的被窩中休息了,迎接新的一天。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