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由 Jang Fang 代貼「L小姐(化名)」的「擴大療癒法體驗回饋文」,原文貼在 FaceBook 網誌中,轉錄過來部落格彙集與大家分享。

 在幫人帶領 NLP催眠 時,常常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引導出當事人的問題所在。此時,再以 NLP催眠師 的觀點,來看看到「L小姐」文章中的「在寫此文的當下我仍然一直流淚。雖然還不知道怎樣解決這問題,但光是發現問題,就是很大的收穫」。
 這個發現,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一件事!

擴大療癒法二階教師
謝定宇
2011-11-6


原網誌:
FaceBook L小姐參加謝定宇老師的「擴大療癒法」體驗回饋文
Jang Fang 寫於 2010年10月29日 12:52

之前聽某位長輩描述她如何開始誠心信仰宗教的過程:在教友的帶領下,她淚流滿面,聽到內心真正的聲音……

說真的,我覺得很扯。在不認識的人面前淚流滿面,這麼糗的事,打死我也做不來。

然而今天發生了,到底怎麼一回事,現在想起來還覺不可思議。

剛踏進老師家,對簡樸的陳設有些意外,原以為應是燈光朦朧、擺著神佛雕像,薰著檀香,也許還放些宗教味濃厚的音樂……但我卻看見嬰兒的奶瓶、娃娃車、還有活潑愛笑的小女兒。

一開始的過程,我只是坐在椅子上跟著老師的指示複誦。花精的味道很香甜,除此之外尚無特別感覺。接下來我們移到另一可席地而坐的房間,在老師帶領下回溯記憶。看同行的朋友閉著眼,鉅細靡遺描述過往發生的事,我真懷疑能否做得到?

在一旁照顧小嬰兒的夙雅老師說:可以的,妳今天能坐在這裡,就一定可以。

回溯記憶,起初是一片空白,接下來還是一片空白。心裡有點擔心,我可能要浪費老師的時間了。但後來...小時候在台北的第一個家,模模糊糊浮現眼前,坪數不大,格局不正,但充滿陽光,一想到那陽光就使我落淚。因為在那裡住了好幾年,度過最單純無暇的幼年歲月後,就開始不斷搬家的生活。原以為自己也習慣了,這才知道內心還是渴望有個安穩的落腳處,最想念的是那個小小的家。

在寫此文的當下我仍然一直流淚。雖然還不知道怎樣解決這問題,但光是發現問題,就是很大的收穫。

更可喜的,先前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難,讓我覺得自己一蹶不振。我總以為它是一座很高很大、難以跨越的山,在回溯過程中它卻連個影兒都沒有。顯然這事在我的人生中,是微不足道的吧?根本不用在意啊。

走在回家路上,心情感覺很輕鬆,感謝老師耐心的引導,還有那個先斬後奏幫我報名的雞婆朋友。希望每個人都有緣體會到這份內心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