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一些靈性的指引,比如說「觀音」的訊息!(如果你也相信有人可以傳遞「觀音」的訊息的話!)
又或者,最近身旁常有人也有一些事時常在提醒我「要去跟我爸和解」,
「要去原諒我爸過去所做的一切」如何如何的,等等之類的!

到是,在我親身經驗中,
我目前則是清楚的知道時間還沒到,
雖然,我可以在心中和解,
可是,不是外在的和解,
我可以在內心之中原諒,
然而我外在世界可以維持原狀!
甚至我也十分常告訴身旁的人,
我很佩服我爸將這個家撐起來(雖然我對這件事有點懷疑)
但,我對他無法為自己負責任的態度,相當不屑!!

唯有真實的面對自己,才能掌控人生!作自己想要成為的!!拒做討好者!

這是剛剛修改的 MSN 狀態,
今早回到家中時,
家人提醒我,我老爸不知道怎麼搞的大清早在咆哮!
不過,沒告訴我詳細細節就是了!只是提醒我要小心!
畢竟,我是家中最容易被他發洩的出氣筒嘛!

在中午,他突然告訴我一段話,大意是:
他覺得我目前做的工作很不入流,他希望我能夠找一份「正職」來做,這樣子他會很高興!
有興趣的人,不妨參照我天空的文章《轉化「業力」模式!》或許可以對我做這些選擇,了解我更深一點!

而在那一刻我驚覺到!
我長期活在這種「暴力式的關心」之下!
家人,動不動就是拿東西來,「這個要不要?」、「我做的好不好?」
然而,當我沒有給予適當或「正確的」回應時,他們就會咆哮!
把所有不相關的人事物全都扯進來!
我呢?坦白說也好不到那去!也是在學習之中!
畢竟相處了三十年了,也不小心染上這習慣了!
(即然知道了,就要改變!畢竟是自己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習慣,也深深的影響了我所有的人際互動!)

家人,也會一直提醒著我:『你做這個是錯的,而做這個才是對的,我也才會高興!』
然而,當我一昧的投向他所「高興」的事物,我迷失了自己!
然而,當我一昧的投向他所「高興」的事物,我換來的是,另外的咆哮!
此時,不禁讓我自問:「我做錯了什麼?我都是尊照你的意思在做啊,結果我還是換來咆哮!那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當你注意到他所說的和他所做的事完垐不一致時,
不禁更加質疑,「我做對了嗎?」

雖說,要去學習體貼,學習包容,然而當遇見這種對自己內心搞不清楚狀況時,處處要求外界要配合他的人時!
此時,較適當的方法之一則是:「作自己想要成為的!!拒做討好者!」

一昧的去配合他的喜好,反而會讓他誤認為他此時的模式是正確的!
一昧的去完成他想要的,反而會讓自己的一切給迷失掉!
唯有成為自己所想要成為的,去做真正自己想要做的!
那才有成長與突破的機會!

這!是我今早到現在一直在提醒自己的話!
「唯有真實的面對自己,才能掌控人生!作自己想要成為的!!拒做討好者!」

唯有內心發出的真實快樂,
才有可能去感染別人,
一昧的迷失自己而失去快樂,
是不能做什麼的!
除非你能迷失自己迷失的很快樂!那就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